close


時間:11/10/'08
總分:82

Nose:溫婉甜美的輕雪莉、香草、布丁、蜂蜜,浸潤在豐足的奶油裡,醇厚的橡木桶、些許的柑橘皮油脂,加上淺淺的薄荷,輕巧而舒服,只是酒體偏薄了些,有點擔心其不耐久放,10分鐘後展現年輕活潑的木頭香氣,許多瓜果的清冷,一片乾淨;20分鐘穩定而深沉,熟成的瓜果、太妃糖,似乎可以讓心沉靜;30分鐘焦糖感緩慢增加,但新鮮甜美的木頭讓香氣再度活潑,逐漸偏輕,40分鐘遠離 22

Palate:一入口,立即感覺木頭味有點過重,奶油油脂不足,酒體偏清瘦,皺了皺眉不甚滿足;大口一些喝,玉米甜、穀物、柑橘、香草、微量蜂蜜,還有些許草類、瓜果的冷性調,但白胡椒微微刺激、單寧頗感刮口,仍是來自略青澀的木桶,淺淺的奶油、少許煙燻、微量柑橘皮 20

Finish:中,淡淡的油脂、瓜果、香草、蜂蜜,一點點蠟質,木桶沉靜下來,淺燒烤、煙燻,勾起一絲核桃、杏仁,並摻了點乳脂的暗示 20



Comment:這是酒廠所有核心酒款中最讓我期待的一支,也是台灣正式代理引進OB系列裡的最高等級,即使一直對Bunnahabhain沒有太多印象,剛上市時也想買支來嚐新,但似乎很快的銷售一空。拜酒友小謝所賜,才能試到他的退伍紀念酒,只是重返中部回任教職後,很久沒有機會一起喝酒了!
一開始的香氣頗符合我的期待,許多屬於老酒的溫婉風格娓娓的述說陳年歲月,有些輕雪莉的蜜甜,可能也摻進了些焦糖,但香草與木頭香氣盡屬波本老桶。只是輕薄而厚度不足,應該源自稀釋,所以香氣雖好,卻一直讓我擔心,幸而木桶味深但活潑輕快,沒有老酒的遲滯,延續時間足供賞玩。
可入口後木頭味便顯得有點煞風景,波本的影響過大,猜想勾兌採用的first fill應該不少,酒體在稀釋後也明顯偏瘦,油脂的支撐性不足,瓜果、蜜甜仍在,只是有點冷而缺少溫度,在入冬首波冷氣團籠罩下,特別顯得孤單。
歷經幾支令我失望的年輕酒之後,這支老酒仍不符預期,找不到島嶼風係屬正常,也知道目前偏好深雪莉,但老波本桶的美好香氣,與入口過多木頭味的高低落差,實在無法讓我接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