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9/'08
總分:69

Nose:擾動後一開始是很甜的香草蜂蜜,但馬上稀釋,幾乎聞不到什麼,靜待5分鐘後才恍惚回復一些香草甜,很淺的蜂蜜、蔗糖,仍是清清如水,而後非常緩慢的添加濃度,15分鐘後添加了香蕉水的暗示,一些奶油、玉米糖甜、很波本的香料甜,以及微量薄荷,非常興盛的來到25分鐘突然陡地下降、消失,不知去向,讓我一臉茫然 18

Palate:很簡單的入口,和無味的香氣有點相似,但立即浮出蠻生的木頭與人工香料、香精、香蕉油等非常波本的味道,讓我的興致立即大打折扣,玉米、蜂蜜、少量柑橘,酒精意外的強,不過也就只是酒精,白胡椒微微刺激,但年輕木桶的木質單寧顯得青澀刮口,一些奶油的蠟,香草 17

Finish:中,澀、蠟質,香精、香料、香草、些許蜂蜜、輕奶油,沒什麼值得留戀的 17

Comment:近日來突然聽聞國內將引進Black Bottle(黑樽艾雷島特選蘇格蘭威士忌)的消息,據稱11/11便上市。這支酒雖是勾兌自Islay島上七間酒廠的酒,但1995年Burn Stewart公司買下Bunnahabhain時,也同時購得Black Bottle的品牌,因此便由Bunnahabhain酒廠生產,其低泥煤酒質成為Black Bottle的重要背景成分,現任經理John MacLellan更稱Black Bottle與Bunnahabhain為’marriage made in heaven’,只是最後調和出來的38ppm泥煤酚質還真是高啊!
為什麼毫無源由的提起這支我未曾喝過的調和威士忌?只因為這支年輕的Bunnahabhain實在讓我無話可說,說香氣沒香氣(至少不是讓我享受的香氣),說味道沒味道(離享受還真遙遠),非常波本(怎麼波本成了原罪?)、年輕而刮口,最後沒喝完倒掉,屬於不該裝瓶上市的酒,叫我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則「你媽媽人真壞……」笑話的變形:「DL真壞,裝出這樣的酒來嚇人!」
買到地雷酒的酒主人還真是傷腦筋,但人有失手馬有失蹄,我相信所有的酒友都有類似經驗,倒馬桶是不必,我拿來作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