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20/'08 輕井澤品酒會及9/25獨飲
總分:77

Nose:強烈的酒精在第一時間將所有香氣壓抑,酒精濃度特強的奇特紅酒風悠悠的傳上來,帶著灰塵、少許霉味的木桶初時叫人不適,許多梅子、李子和酸酸的青柑橘,也有些許的水果醋和一點點硫磺暗示,但10分鐘急轉直下出現乾香菇味,或南北乾貨的乾霉味,讓我禁不住掩鼻,直到超過20分鐘方稍稍散去,底層透出蜂蜜、熟果、蜜餞等蜜甜香;30分鐘乾霉味隨著酒精再起,讓我興趣大失,不想多虛耗時間了 16

Palate:入口仍是有些乾香菇和乾霉味,但旋即李子、梅子、莓果、烏梅,各式酸滋味的果味伴隨在強而有力的酒精中,酒體深厚、油脂充分、刺激性強,紅酒木桶中有清楚的硫磺味,也有些許灰塵和霉味,但比起香氣來可忍受得多,蜂蜜、蜜糖、蜜餞、糖燉水果,大量的甜味紛紛湧出,黑胡椒和薑汁的辛辣感直接有勁,乾果、黑巧克力,乳脂分泌產生些柔軟感,堅果、許多的燒烤、炭燒咖啡、少量木炭,但灰塵感還是重了些 22-1

Finish:中~長,灰塵、微量的霉味,但其實乳脂、蜜糖、燒烤、咖啡、柑橘皮油、巧克力等等,所佔的份量較多,但注意力太給不喜歡的風味所牽引了 21-1

Comment:品酒會尚未開始前,主辦人世昌兄詢問起如何安排酒序的意見,SMWS的Eric堅持這一支過桶酒必須擺到最後,只因為這支太有趣,喝過後很可能感官就遭受破壞了。
所以這支有趣的酒,容量也是異於常態的500 ml,排到最後反而讓不勝酒力的我沒喝到,sample裝回來便無分順序。開始的香氣沒多少異狀,酒精濃度超高,發散出的酒精刺激自然強勁,與紅酒風味相映倒顯得有些奇趣,各類酸果繽紛,桶味盎然。只不過靜置一旁一小段時間後,再度舉杯突然轉成我所無法接受的乾香菇味以及隱隱的霉味,這味道很顯然來自於過桶,因為底部的原始雪莉風味依舊明顯,只是給強力遮掩,讓我完全不想等待是否可能消散。
入口這股味道仍存在,但不致於像香氣般讓我無法忍受,雪莉桶味深厚,酒體強勁有力,紅酒風倒是不怎麼清晰,若非揮之不去的塵埃,應該是很能享用的年輕體質。到了尾韻這種感觸更深,似乎所有的注意力都給吸引過去。
有點讓人莫名所以的一支酒,明明本質不差,似乎酒廠想玩個花樣,試試自己公司的美香葡萄酒(Ch. Mercian)桶子好壞,偏偏選用的桶子又出問題,最後反將原來的美感破壞,還真是遺憾,不知未來會不會再度試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