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15/'08 American Whisky品酒會及6/22家中獨飲
總分:78

Nose:優雅的木頭香氣、奶油醇厚,很多的蜜糖、焦糖,20分鐘萊姆、柑橘和一些莓果 (以上紀錄於品酒會) 深、稠、有些樹脂味,但奶油甜稠稠的與木頭香氣纏捲,單寧清楚,些許肉桂刺激,加上香草與蜜糖甜,神秘而優雅,5分鐘後非常濃郁的奶油和燒烤木桶,很濃的蜂蜜、焦糖和太妃糖,15分鐘濃稠度和甜味均未稍減,添加了些許薄荷和柑橘,30分鐘下滑少許,甜美依舊,一些燻烤木頭、檸檬皮油脂、焦糖 23

Palate:奶油、蠻明顯的皂味、蜜蠟、木頭、單寧、香草、香皂、香水 (以上紀錄於品酒會) 很多的木頭、單寧、奶油,很明顯的香皂、香水和人工香精,我如今分辨出來,應該來自玉米和穀物,有些蠟質感,柑橘類水果的皮脂和一點點話梅,酒精略帶刺,淺淺的白胡椒、肉桂、薑,香草甜、香蕉油、少量乳脂和微微的穀物 18

Finish:中,果蜜、香草、玉米、木頭、單寧、少許的乳脂,蠟質繼續存在,刺激感依舊猶存,有點乾 18

Comment:有關Elijah Craig(1738-1808)此人,有此一說他是Bourbon Whiskey的發明者,但歷史學家辯稱,當他的蒸餾廠於1789年成立時,並不是在Bourbon County而是Fayette County,而且根據縣誌歷史紀錄,1785年Bourbon County剛被劃分時,當地已經擁有許多小型農莊式蒸餾廠,且絕大部分位在Alleghenies山脈以西的酒廠,生產以玉米為主原料的波本酒,相對於Alleghenies以東的酒廠,則以裸麥rye為原料。無論如何,Heaven Hill酒廠特別生產以Elijah Craig為名的酒款以茲紀念。
正如會場中所多次強調,高年份的波本酒其實並不多見,12年已經是屬於高級酒款,所以這支18年酒自然應享有堪稱老酒的風格。果然香氣濃郁優雅,「如絲綢一般」-如果不是太陳腔濫調,我一定會如此形容,擁有的深度、厚度與稠度更是前幾款酒所難以迄及,即使支撐能力仍然不濟,但已足夠我滿腔歡喜,以為這會是讓我眼睛一亮的作品。
但這些都是幻影,甫一入口,就像祭出了封神演義中的照妖鏡,馬上被打落原形。其實我有十足十的心理準備,所以也沒什麼訝異,當然也沒什麼期盼,行禮如宜的喝完,趕緊拿社酒清洗口中的味道。
喝到此處,越來越對美國威士忌感到懷疑,「不知有漢,無論魏晋」—我知道這麼說很是刻薄,不過只能抱歉的聳聳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