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3/17/'08
總分:74

Nose:一陣餿麥味浮起,泥土、草根、腐植土的暗示,麥芽明顯,慢慢轉出薄荷調以及焦糖甜,視覺上的油感重,但嗅覺上的油脂並不充足,10分鐘後餿麥轉變成蠻濃郁的石南,過熟的果甜香、少許堅果和一點點可可,香氣厚度增進不少而讓我精神一振,只是稍過一段時間香氣越飄越輕,30分鐘則幾乎完全散逸 19

Palate:清楚的麥芽和焦糖甜,剛入口便感覺有些膩口,酒精顯得辣而直接,很年輕且毫無節制,餿麥混合著石南仍緊緊繫著嗅覺和味覺,非常淺的乳脂,有點澀的堅果如核桃皮膜,尾端浮出一點點巧克力和可可感覺,微苦 17

Finish:中,微澀、微苦,少量的乳脂緩緩分泌出來,焦糖甜、可可、巧克力,等酒精的刺激消失些,倒浮起了溫柔感覺 19

Comment:蟄伏許久讓我口中酒蟲不斷騷動,但從Edradour品酒會前幾日一直到現在喉嚨仍是不舒服,咳嗽雖減少,一點點癢持續,但失聲的情況似乎沒太大改進,不過歷經3/17一場重要的考核會議,用盡最後一分氣力簡報解說之後,晚上絕對需要很多很多的安慰,所以便瞞著家中健康檢查員,故作安好的進行品飲。
這不是支品酒會的酒款,而是熱心的David帶來,品酒會當天我格守老婆大人教誨,一滴酒也不沾,但到處借了酒友的酒杯聞,印象中極其簡單,香氣散逸得很快。等自個兒品飲時,又再憶起前端香氣包括了餿麥這一味,而且越加的清楚,一路延續下轉變為我以為的石南,大致保持簡單的特色,但香氣的持久性確實不足。
但口感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,不知道是不是好長一段時間沒飲酒了,或是希望得到的滿足感太多,酒方入口便大大的失望,那糾纏老半天的餿麥再度顯現,焦糖平添許多不滿,幸而慢慢消逝,留下一絲尚可供回味的尾韻。
希望不是我的感官有所差異,因為接下來又偷偷倒了些A10來試口感,似乎也不怎麼如預期,不過這類酒或可稱之為雞肋酒,棄之可惜,便拿來作菜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