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/30/'08
總分:86

Nose:甜、清淺而略顯蒼白的穀物、青草基底下,酒精略顯刺鼻,濃郁的奶油甜香緩緩升起,好似維納斯自地中海裡誕生一般美麗,甜蜜的甜桃、莓果、微酸的草莓在底層緩慢流動,有點柑橘酸嗎?10分鐘後終於透露出'Lightly Peated'的位置,少許的木頭、雪莉,微苦的藥草,那些果甜好似已消失無蹤令人悵悵,而整體風味偏輕;奇妙的在多個5分鐘,果甜伴合著奶油再度趨濃,沉沉的展示老酒風範,可泥煤不能說淡啊!而雪莉風到20分鐘也再度走強,橡木桶越沉越深,但沉靜而柔美,有著淡淡的柑橘香,可惜支持不長,40分鐘弱了許多,水樣的甜,已經露出疲態 22

Palate:很甜的果甜在接觸口舌的剎那間泛開,非常明顯的Port Pipe影響,少許百香果、莓果飄香下,果蜜、蜜餞、鹹葡萄乾,感覺似乎是深厚的雪莉,泥煤仍不算淺,溶在炭烤煙燻和淡淡的鹹感中,酒體厚度中等,可酒精有著老當益壯的強度,即使在油脂裹敷下,仍與胡椒辣感刺激著唇舌,中段以後橡木桶與堅果味濃,有些烤焦的麵包、少許奶油和蠟,尾端再度飄起了淡淡鹹味 22

Finish:中,一點點乾,雪莉、果甜、很輕的百香果、清淡的乳脂、有些水感,炭烤煙燻和泥煤都淺淺的點綴,很多很多後勁帶來的熱量 21

Comment:Billy Walker似乎作風味桶做出興趣來了,BenRiach不斷推出各式過桶,Port, Moscatel, Tokaji, Oloroso, Rum,讓人有些眼花撩亂,也有人極度不欣賞,但以前兩支年輕的Port而言,我非常喜愛,只是對於老酒的過桶總讓我不解,總引我想像起Walker檢查老桶子的情況時,皺著眉頭,苦思解決之道的情景,過桶可能是不得不然的選擇。
波本的原始香氣存在於第一時間,而後屬於Port的甜香再飄起掩蓋,但華美,有我喜愛的諸多水果甜味,包括酸酸甜甜的草莓,後來的轉折則頗富戲劇性,每一回當我以為已經趨向輕軟時,下一刻立即又補上沈厚的香氣,而稍後才出現的泥煤實不能稱之light,不過也不似年輕的heavy。
口感裡的Port比起香氣有過之而無不及,大口一些喝的時候,百香果和莓果的香氣非常明顯,整體厚度則與深雪莉頗為類似,完全察覺不出原來陳年的桶子(Bourbon還是Hogshead?)。泥煤很容易找到,31年陳年的酒精度可說非常高了,過不得初入口的刺激不得不讓人興嘆老當益壯啊!
2007 MM Award的銀牌獎,但眾評審的評分十分凌亂,從高分92到低分75都有,我以為這是支需要花些時間去領略的酒,尤其在香氣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