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2/12/'06
總分:78

Nose:很重的檸檬酸在前端,底層的泥煤很快的釋放開來,濃濃的煙燻夾雜著碘與消毒藥水味,卻也隱約的透出香草和太妃甜,以及一絲薄荷涼意;10分鐘後全然的由潮濕的泥煤、消毒藥水味及鹹鹹的海風所主宰,直接而單純,對於年輕的酒,我有些不耐等待,但這種壯碩的香氣似乎難以衰竭,至少持續25分鐘左右 21

Palate:微微的柑橘酸、果甜、少許的奶油與乳脂增添不少馴服感,而後的黑胡椒辣居然沒有期待中的爆炸感,碘、泥煤、橡木桶,鹹感在後端緩緩飄逸,簡單 19

Finish:中~長,泥煤與鹹味依舊明顯,微微的陳年木桶味,還有什麼呢? 19

Comment:這是ljshen提供的一小瓶插花酒,其實我在11/24茶與咖啡暨美酒展的常瑞攤位曾喝過,當時的感覺不差,以7yo酒來說,島嶼風狠盛,與Bruichladdich的既有風格大不相同。但當夜在Mitch家卻被評為最糟糕的一支,「藥房味」啦,「藥粉苦味」,大家對於這支年輕酒打壓不遺餘力,「新任殺手」Mitch直接給了70分,我看看是否能給她平反一些。
境由心生!幾次和大家一起品酒的最大收穫便是在此,當心裡怎麼想時,這樣的風味就冒出來了,這支酒的nosing也不例外。所謂藥房或藥粉苦味,無非混合了泥煤、消毒藥水、果甜、海水鹹的綜合體,某些味覺被強調,或者就偏島嶼風,或者就不堪其苦。就我而言,除了泥煤味有些潮濕感之外,海風味真的不差,尤其到了後段越發的強壯,雖然常瑞的DM提到泥煤程度只有3-5ppm,但感覺上不只此數。只DM裡的這一點倒是完全感覺不到:「陳年於美國波本桶7年,後期過桶至加烈馬得拉白葡萄酒桶」,波本桶OK,過桶Madeira?我給了大大問號。
這樣的風味是很直接的,期待入口後也該有相稱的強壯體質,但很奇怪的一再落空,都少量,都這麼那麼一點點,奇特的易飲,46%的abv也不該如此溫馴啊!所以到了尾端就不容易捉摸到什麼了,泥煤與鹹,或許還有一點點消毒藥水,就這樣難以回味。
綜合而言,這支「海洋風情浪花版」仍是有著DM中所描述的「泥媒煙薰味和水果香氣像浪花一般,潮起潮落,互相交替」,只是7年時間太短,過桶時間、方式不明而怪異,和當夜其他好酒比照下相對黯然,或許不公吧!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