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8/30/'06
總分:89

Nose:甜甜的泥煤味!!真是叫我驚訝,全新的體驗,不禁想起Mitch兄提及Uigaedail的黃金湖水;初期的煙燻不重,年輕的59.9%ABV稍稍嗆鼻,但慢慢的麥芽香釋出,Ardbeg特有的柑橘、鳳梨酸甜也出現,而酸味隨時間流轉慢慢加重;靜置了約15分鐘後,濃郁的奶油味浮起,還帶了些雪莉甜,不知為何聯想出土地與樹,但一會兒泥土與青草味果然清楚起來,對,應該是生澀的木桶,不甚討喜;25分鐘後濃郁感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年輕的泥煤風、柑橘酸及一絲絲鹹,這樣的風味持續,但越來越輕 22

Palate:爆炸性的口感,讓我馬上聯想起火藥,不過火藥味仍在中後段閃現;一開始是橙果酸甜、麥芽甜、蜜甜,而後是黑胡椒、泥煤、堅果、奶油、泥土,尾端的鹹感頗重 23

Finish:長,堅果、泥煤、奶油、木桶、海風鹹,comfortably numb! 22

Comment:這支酒無須多說,Mitch兄在Balblair品酒會帶來的盲飲測試,毫無疑問的Islay,年輕氣盛,但笨笨的我猜了Caol Ila,還是David大哥厲害,但不經一事、不長一智啊,也更確定了Ardbeg的風格。
First nosing十分有趣,豐盈的甜泥煤味醒目,而不是最容易引我注意的citrus酸甜,但後續發展豐富多變,叫我恣意隨想,是這支酒在nosing上最有趣的地方,值得多花一些時間好好觀察,同時也有些捨不得喝,怕壞了聞香的美感。
酒液對味蕾的衝擊一如預期,強勁的Islay風依舊,雖然年輕,但均衡平穩,有些年少老成的感覺,但也有些期待驚喜下的小小失望。不過我仍是喜歡那初入口的酸甜和接踵而來的爆發感,快速接遞猶如兩個世界在短時間之內的碰撞,這樣的安排好像未曾在新酒中體驗,是不是摻了老酒?
我想我一定是喝多了Islay,仔細分辨下,這支酒的變化不可謂之不豐,但放大來看,似乎就中規中舉的Ardbeg,原應嘆息啊!(突然想到紅樓夢的這個老書袋)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