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7/14/'06
總分:82

Nose:濃烈、強壯,伴隨酒精濃度衝出的麥芽,這是first nosing的第一印象。嗆鼻的酒精很快的散去,浮出麥芽、香草甜味,以及涼涼的薄荷;10分鐘後桃子類果甜飄起,香草愈濃;20分鐘後依舊是香草為主的木桶,以及一絲淡淡的鹹;25分鐘後柳橙味緩緩出現,加了一些水顯得圓潤許多,有如creamy vanilla 22

Palate:啜飲的第一口果然強壯刺激,只感覺麥芽、白胡椒,尾端的堅果與木桶帶出苦感與鹹感匯集在舌兩側,有些皺眉;第二口發現還有果甜,以及前、中段的柑橘類酸,尾端又閃現一下,有些尖銳;再三確認,這樣的酸近似偏酸的檸檬、柳橙或鳳梨,擴展持續在舌面中後方,頗為奇特的經驗 19

Finish:中~長,淡淡的柳橙味、木桶,輕微的苦與鹹 21

Comment:前一支14yo OMC畫出長長的驚嘆號,不免讓我對這支老酒風味有了期待,但另一方面Mitch兄的經驗似乎大有不同,不免也心生懷疑和警惕,害怕獨飲許多感覺會不會是僅僅出自想像?同時這支樣酒自Brian兄處取得已超過3個月了,會不會造成些許影響?
與前一支比較,酒色略深,當然是陳年時間的結果。Blackadder的Raw Cask依舊不同凡響,first nosing總是先叫人嗆鼻不能深聞,但也總算展現出Highland該有的強壯的一面;酒精消散後各種風味隨時間移轉一一浮現,續航力長,嘗試加了些水更顯得圓融,只是奇怪,最近的幾支酒為什麼都有薄荷涼感,是我被暑氣溼熱悶壞了鼻子?
Tasting上便不如nosing的討我喜歡了,酸與苦,不帶甜的酸初時有些刺,細細的一絲游縷左衝右突,多嚐幾口後總算安定下來,但帶不出回甘;苦味倒是明顯,匯聚著讓我感覺吃藥的苦,只想皺起眉頭。而23yo的陳年仍未讓這支RC的熱辣平息,55.4%ABV應該不算太高,但吹著冷氣的我仍是額頭見汗,有著與年紀不同的年輕力壯,或許是預期心理,其實是遺憾。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