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5/15/'06
總分:82

Nose:杯口衝出的是濃厚的煙燻和泥煤,帶著碳味、些許的碘、重重的鹹,以及微微刺鼻的酒精,十足十的海風;20分鐘後基調仍然不變,桶味隱約透出,還有不明顯的果甜 20

Palate:噫---果甜,類似香蕉、柑橘或瓜類的甜,帶些酸,而後當然是在口內引爆的煙燻、泥煤、黑胡椒,鹹味旋即在中段出現,並牽引出堅果桶味;鹹味越到後段越重,近似海水鹵味,一路衝到終點 22

Finish:中,其實有點訝異其短,以為這麼強悍的酒體應該可以撐久一些 20

Comment:在剩餘的樣酒中猶豫許久,最後決定繼續我的年輕島嶼之旅,僅僅陳年5年,應該是最年輕的OB裝瓶了。
Nosing展現的撞擊力道讓我體會不能將鼻端埋入酒杯過深的道理,所有年輕的海島元素都鼓譟著喧嘩,且肆意橫衝直撞,遮蓋了其他或許、應該存在的風味。
酒液一入口倒是叫我驚喜,忍不住輕「噫---」了一聲,原本不冀望存在的果甜,以多種姿勢展現,且一路伴隨著進入尾端,即使鹹感不斷加重還無法掩蓋這甜味的存在。壓尾的海潮鹹感讓我憶起海水鹵味,但不至於起嫌感,而60.6%的酒精度也不叫我口舌發麻,但底是我早已適應這種桶裝強度?還是處理得夠溫和?.
淡淡的桶味和持續的鹹感殘留在喉部,有點太過輕淡,過於倉卒結束,似乎難以回味出什麼。
或許有人極度欣賞這種充滿單一元素、霸氣十足的酒吧?!我可以接受,但總感覺太過直接,有如橫眉冷對、倨傲不馴的年輕小夥子,一付「我就是這樣」的架式,喜不喜歡隨你,5yo酒就出了至少三個版本!我的考量倒在,能不能當作每日飲品?這確實是值得深思的問題。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