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輕井澤 命之水50年.jpg

時間:9/1/2021
總分:93

Nose:深不可測、稠如凝膠的雪莉、大量的果乾、深沉的蜂蜜、豐富的油脂,以及陣陣厚實的重燒烤橡木桶,蜜甜隱而不發,底層許多的炭烤、烏梅、龍眼乾,隨時間拉長,奶油愈加的飽滿,乾果、蜜李、糖漬蜜餞,許多黑巧克力和咖啡,一些肉桂、老薑,再慢慢轉化出甘草和一點點藥草暗示,但蜜甜滋味依舊,微微粉甜的水果蛋糕飄盪在後端,無止無盡、長長久久

Palate:一入口就如一計重拳,無限量級的那種,重重的乾果、蜂蜜、烤蘋果派、龍眼乾、蜜李、蜜餞、炭烤烏梅、柑橘、鳳梨乾,很深很沉的蜜甜滋味,深不可測的重燒烤橡木桶,微微的木炭、大量的黑巧克力,一些煙燻柑橘皮,肉桂、丁香、荳蔻,單寧、核桃微澀,微苦微甜的咖啡

Finish:長,深沉的蜜甜和麥芽常常延續,燒烤橡木桶煙燻,黑巧克力、黑咖啡,藥草感越來越清晰

Comment:先謝謝Eric,因為《酒徒之聲》的訪談錄音才有機會喝到,網路上查找不到最近的拍賣行情。我給兒子喝了一些,因為這些年輕人不太可能喝到如此珍貴的酒了,有誰喝過呢?
我愛極了香氣,不僅雍容,而且華美之至,不僅華美,而且無休無止,不僅毫不止歇,而且持續展現複雜深沉的層次,讓我喝完之後,捨不得洗酒杯,持續在杯底尋找叫我迷戀、迷惑不已的複雜滋味。
說到複雜,入口的第一印象豪不複雜,而是一計重重的沉拳,但接下來居然層層堆疊出各式融在燒烤橡木桶裡的蜜甜與果酸,點綴著無法忽視的辛香料,再幻化成一些黑巧克力,尾端則飄盪出藥草與甘草。雖然無法避免老橡木桶的單寧澀,但仍叫我無法、也不想止住被這種深黑漩渦不斷拉扯掉入的深層夢境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