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時間:5/3/2013
總分:93

Nose:非常優雅的雪莉橡木桶,奶油油脂相當豐腴肥美,充滿大量的蜂蜜,葡萄乾、乾果、柑橘甜和陣陣蜜餞、炭烤烏梅暗示,輕燒烤橡木桶,少許黑巧克力、黑咖啡,稍待一些時後,浮出了藥草、甘草和檀香暗示,令人完全陶醉而不忍離開 25

Palate:入口的雪莉橡木桶並不重,許多偏向暗沉的蜂蜜、乾果甜,大量的黑巧克力、黑咖啡以及少量黑胡椒,乳脂豐富,許多的木炭炭烤煙燻,略苦的焦烤,非常肉質、肉慾,富有咀嚼感,蜂蜜甜愈發濃稠,堅果,黑巧克力,多喝些,單寧澀感稍多了點 23

Finish:中~長,略澀的木質單寧與橡木桶,木炭、炭烤煙燻釋出了燒烤焦味,焦糖、蜂蜜、巧克力甜 22 

Comment:還在細心品飲著Talisker 35yo,Eric又拿出了一支黑不溜丟的酒,酒標上的「命之水」有股足以讓人捨命的吸引力。
但動作慢的我只能先將這支酒放在一旁,不過也一隻耳朵側聽了K大與Eric的討論,以K大的觀點,這支酒可惜在橡木桶中待了過長的時間,吃桶為過重,甚至讓K大無法喝完而倒入我的酒杯。不過裝酒的Eric頗不以為然,雖然沒說,但又從我的酒杯分了一些過去,顯然很值得仔細探究。
或許我對橡木桶不敏感(另一方面,我對硫磺、火藥等雜味則十分敏感),所以這支酒對我來說仍是非常醇美的老雪莉桶,油脂可用肥美來形容,其肉質感可見一斑。那種種深沉、靜謐、充滿著時間賦與的神秘氣息,從芳香師中偷一句話,我不應該多作拆解了,這支酒的香氣無庸置疑的已達我的最大滿足。
雖說如此,確時,口感中的老橡木桶還是多了一點點,尤其是當焦烤苦味和單寧澀感浮出,其實也惋惜了某種風華的不繼,而留滯在口中的澀感也確實阻塞了尾韻發展,留下些許的苦澀嘆息。
但怎麼說?如何去要求同時具有老酒的優雅和新酒的甜蜜?以酒觀人,年將逾半百的我感受頗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