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bermory_6_TSMS.jpg  

時間:12/4/2013
總分:87

Nose:雪莉、泥煤,一開始的酒精感相當強勁,濃稠的蜂蜜、柑橘和麥芽甜從底層翻捲而上,奶油油脂十分豐盛,一陣陣的海鹹、皮革,許多具有土地感的泥煤,與雪莉橡木桶融合得美妙異常,15分鐘後釋出些許薄荷暗示,結構隱隱有些鬆散,25分鐘油脂散去,不過泥煤和雪莉甜依舊豐腴 22

Palate:毫無意外的,入口的泥煤與雪莉甜便如同香氣所預測的飽滿,海鹹、海水、些許奶油、乳脂,蜂蜜、麥芽甜十分豐富,胡椒、八角等辛香料的刺激很是清晰,橡木桶帶著煙灰、灰塵感,堅果、咖啡、微甜巧克力,多喝些,似乎察覺一絲屬於酒廠特有的穀物 22

Finish:中,八角、荳蔻的辛香不散,少許木質單寧,麥芽、蜂蜜甜混調著帶著灰塵、煙灰的雪莉橡木桶,澀感增加,很快的將尾韻收乾 21

Comment:幾年前的我,將完美融合的雪莉與泥煤視作某種聖杯,一種可以達到讓人感動的高標準。不過隨著越多嘗試各種雪莉泥煤款之後,逐漸的對這類風味有些厭倦,尤其近年來市場上的可見度越來越高,又多屬年輕酒款,慢慢歸納到陳年時間才是關鍵因素。所以年輕的雪莉桶泥煤,對現在的我來說挑戰不小。
這支僅陳放6年的雪莉桶,以酒色言,似乎吃桶不深,又或者是refill butt,但無論如何,旋開瓶蓋之前,必須先提一口氣備戰。香氣極其熟悉,強勁的酒精正如預期,但飽滿的油脂將雪莉甜與泥煤海風融合得恰到好處,很難叫人相信這支酒的年紀。雖說這段美妙時光延續不長,油脂散去後香氣結構卻仍未解體,長時間下依舊可感受雪莉與泥煤的標準氣息。
讓人很難挑剔的香氣入口之後,咦?同樣不容易挑剔。當然沒有特別突出之處,但該有的雪莉甜和泥煤都在,一些辛香刺激也適時現身,我希望在雪莉桶中尋找的酒廠風格,依稀在多喝幾口之後出現,可惜澀感很突然的打斷尾韻的發展,讓我有些措手不及。
又是一支叫我驚訝的年輕酒款,對於想嘗試雪莉泥煤風的酒友來說,別讓年份所唬嚨了,這支酒有異常成熟的表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