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5/'08
總分:79

Nose:微微的餿麥氣息,腐糜的花香、熟果,奇特的青果調、麥芽甜,一點點穀物和乾淨、缺乏油脂的薄荷涼,似乎也有些潮水味,一開始變化快且讓我摸不著頭緒,5分鐘後則讓我大吃一驚的轉變,雪莉風深沉,黑巧克力、葡萄乾、有點焦苦的重燒烤,只是摻入硫磺的餿麥依舊惱人,且深深的浸潤入橡木桶,15分鐘成了主元素,其餘所剩不多,或許還有藥草,但完全不吸引我,25分鐘逐步轉輕,讓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18

Palate:含富許多油脂的雪莉,溫暖、溫潤的柑橘調、蜂蜜甜,近焦黑的重燒烤、許多煙燻、柑橘皮油、微微的鹹,餿麥、硫磺仍少量存在,但不像香氣那樣惱人,倒是顯現出陳老、但紮實的橡木桶,酒體力量渾厚卻不突顯,黑胡椒與肉桂的辛辣也不怎麼刺激,一些糜熟的果甜緩慢析出,黑巧克力、堅果、乳脂,烤焦的麵包上塗抹上奶油並灑了點鹽 22

Finish:中,淡乳脂、有點蠟質的奶油,淺淺的燒烤、煙燻,海鹹帶了點潮水味,微微的果甜、蜂蜜泌出,一點點太妃糖 20

Comment:綜觀艾雷島區,Bunnahabhain可能是最叫人不熟悉的一間酒廠,而酒廠也從來不標榜海風風格,所以談到艾雷元素,大概不會有人將這間酒廠納入。過去國內能見度低,最常見的也不過是以老船長為酒標的12 yo,也是我的唯一經驗,近年來引進了18yo、25yo,形成比較完整的OB系列。我雖喝也晚,趕不上社團草創時的Bunnahabhain垂直品飲,但手中陸陸續續也積了幾個sample,可以較有系統的瞭解這個被長期忽略的艾雷酒廠。
說是Sherry Butt,但一開始飄出來的餿麥、青果味仍叫我狐疑,等轉變成那股糜熟腐爛的果甜才真正讓我吃了一驚,只是仍呈現深雪莉風格,不具太大的殺傷力,但餿麥混合了後來浮出的硫磺怎麼樣都不討好,延續能力不長倒成了優點。
如果飲酒時可以避免聞到香氣,則口感還真是讓我驚喜,原來以為入口該就以餿麥為主,但深雪莉木桶還真是厚實,油脂豐潤、燒烤重而濃郁,少量的潮水和尾端的鹹或多或少暗示了海風,只是無法讓人聯想。
'Spicy Sevilla Oranges'「加有香料的柑橘」是SMWS標注的別名,但如同大部分SMWS所裝的酒,這種說明方式都讓我毫無頭緒,只能猜測英國佬選用的經驗字眼絕對和我不一樣。這支酒應該說好玩,不過對我來說也僅止於此,餿麥似乎成為SMWS裝的年輕Bunnahabhain某項特點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