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0/13/2012 Glencadam品酒會10/31獨自品飲
總分:90

Nose:柑橘、莓果、蘋果,奶油油脂,隱隱的橡木桶具有厚度,少量麥芽甜(紀錄於品酒會)大量的莓果、柑橘、香草、青蘋果,加上清新的木質和微微的乳脂,十分優雅迷人,淡淡的橡木桶緩慢透出並逐漸增多,燒烤煙燻滋味在10分鐘後增添了厚度,25分鐘後則全然是讓我毫無抵抗力的莓果、柑橘、香草,延續超過40分鐘 24

Palate:大量的柑橘、莓果、蜜鳳梨、蘋果、香草、蜂蜜等果甜和果酸,胡椒與木質刺激仍是明顯,少許堅果、花生(紀錄於品酒會)甫入口便釋出了豐富的柑橘、香草甜,和莓果、鳳梨、青蘋果等諸多果酸,加上一絲微微的清涼薄荷,以及清新的木質,十分清雅,少許橡木桶和煙燻隨即浮出,一點點胡椒刺激,柔軟乳脂持續迴盪,有一些堅果、花生暗示,有趣的鹹味則不斷在後端飄盪 23

Finish:中,柚子皮、檸檬皮,少許柑橘、蜂蜜(紀錄於品酒會)鹹味延續不斷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,少許風乾的檸檬皮暗示,一些奶油蠟質在舌面,稍嫌弱了點 21

Comment:這支酒是我的不二首選,以絕大幅度贏過品酒會中其餘酒款,在最終票選時我曾建議直接跳過其他酒款,不過即使順著品飲順序,這支酒依舊輕易的奪得當日最佳酒款頭銜。但仍有某些不讓我感到滿意之處,譬如相對偏輕的香氣,以及口舌的刺激感,以致於無法令我感動,並做出了「這是一間讓我失望的酒廠」的結論。
獨自品飲的好處是更能發掘細為優點,或缺點,而這支酒的優點則必須靜下心來方能真正感受,尤其是非常優雅的香氣屬性,簡直讓我神移。我給經過的小孩聞,他也大感驚豔,直呼這是他所未曾聞過的香氣(這樣好不好?老是給他聞些好酒、老酒,會不會由奢返儉難?),小缺陷是前端的果酸刺激略偏尖銳,否則堪稱完美。
至於口感,比較前後差異不禁讓我懷疑,會場中較不能接受的刺激會不會來自其他酒款的殘留?因味獨飲時居然只感覺其溫和,木質感很是清新,有趣的是鹹味,越多喝越是明顯,與果甜果酸相互交襯,意外的產生衝突的美感。
終於是一支叫我感動的酒,或許也因為ABV較低,可以暢意入口,酒液在口中迴轉堪稱妙不可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