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19/2011 Glen Elgin品酒會與12/1獨自品飲
總分:86

Nose:粉嫩的脂粉香、香草、麥芽甜,油脂不豐、木質感重、一點點薄荷,輕巧的小品(以上記於品酒會)微微酒精刺激下,飄起濃郁的香草甜,柑橘、蜜鳳梨、大量莓果、草莓,繽紛多陳,很輕的燒烤橡木桶慢慢添入,淡淡的乳脂,10分鐘後的木質感遞增,不過果甜與果酸依舊豐盛,少許薄荷而越發清爽,25分鐘後的柑橘果酸與乳脂豐腴多汁,50分鐘依舊不墬 23

Palate:莓果、蜜餞、柑橘、輕燒烤橡木桶,厚度頗豐,不過等刺激感退去,很快的下滑(以上記於品酒會)一入口便是相當豐盛的柑橘、莓果、鳳梨等果甜與果酸,大量的蜜李、蜜餞,但也浮出許多柑橘皮、柚子皮的苦,乳脂溫馴,燒烤橡木桶頗具厚度的,淡淡的煙燻下,透露著清晰的木質,許多白胡椒和薑汁刺激,一些奶油油脂、堅果、略青澀的木頭、一點點香草甜 22

Finish:中,木質澀、少量橡木桶、微微的柑橘、蜂蜜甜(以上記於品酒會)柑橘、柑橘皮、麥芽、乳脂、淡淡的燒烤橡木桶、木質略澀、略苦 20

Comment:說到品酒會的第5款酒Green Elgin,曾在2年多前喝過且留下非常好的印象,只是很奇怪的那些美好均不復見,只覺木質味相當旺盛,不過我仍將殘酒標下,希望能挽回一些美麗的印象。
所以跳到最後一支,也是最老的一款酒。有趣的是,作為壓軸的這支酒,品酒會的評價出現極大落差,有視之為第一,也有落入最糟,我則列作不好不壞的普普之作,當然以年份言已是不及格。
不過從紀錄來看,顯然我在這支酒並未花太多心思,通常品酒會到末了都是熱鬧非凡,很難集中注意力去賞析。所以獨自品飲時,香氣讓我大為驚訝,那些豐盈的果甜與果酸源源不絕的釋放,木質雖多,卻不致產生青澀感,淺淺的油脂溶著夏日水果滋味非常美妙,而且延續能力應該是品酒會所有酒款最長的一支,即使喝到杯底,依舊散發著漂亮的果蜜甜,這些轉變不是品酒會中所能察覺。
口感亦復如是,同樣也是以豐足的果甜與果酸為主,入口的溫醇較香氣厚實許多,呈現老酒該有的韻味,可惜柑橘皮的苦感從開始便清楚的浮出,而木質澀延入尾端也阻塞了韻味,品酒會紀錄中所謂口感下滑速度快,指的應該是澀感的影響,但無論如何,已大大更改了我的印象。
以最終結果論,這支酒居然成為我品酒會的第一名,應該是始料未及,不過我確實喜愛夠老、夠好的波本桶,在2011 MMA剛放榜的時候,這種感覺更加強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