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6/2011 Glenmorangie線上品酒會及5/9獨自品飲
總分:73

Nose:清楚的硫磺味以及大量爛熟的南洋水果、蜂蜜、榴璉,組合成很不讓我以為然的滋味聚在杯口,並慢慢的蒸起略刺激的酒精、少許薄荷涼,以及蜂蜜、乾果、葡萄乾等雪莉感,10分鐘後,酒精氣將香氣往輕盈的方向帶領,不過輕雖輕,明顯的硫磺依舊不變,而且一路毫不停歇的向前直駛,30分鐘濃度略降,蜂蜜柑橘甜味增加,並添加了許多薄荷,不過繼續存在的硫磺還是很難獲得我的認同,加水後則釋出火藥味 17

Palate:入口的硫磺味依舊明顯,充分的奶油油脂下,大量蜂蜜、葡萄乾、果乾、爛熟的南洋水果、榴璉所組成的雪莉湧動而出,酒精感與木質單寧刺著舌面,微微的乳脂和少量薄荷,麥芽、柑橘、煮蘋果,刺激性強的胡椒、薑汁、肉桂,少量輕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一點點可可亞、巧克力暗示,加些水稀釋了硫磺和爛熟水果味,至少好入口多了 18

Finish:短~中,乳脂、蜂蜜、硫磺、輕燒烤橡木桶、可可、巧克力,柔和的麥芽糖甜慢慢分泌,舒服多了 20

Comment:這場品酒會選在星期五晚上7:30開始,主要是因為英國與台灣時差7小時,所以是英國的下午2:30。根據Murphy與Heidi的說明,這種線上品飲會對Glenmorangie並非第一次舉辦,但針對台灣則是頭一遭,所以我們非常與有榮焉的開了風氣之先!
視訊上首先露臉的居然是一位年輕亮眼的台灣女生,名字是小倩(Shiao-Chen?),Murphy解釋說她是台灣派過去實驗室的實習生,竟然有這麼好的工作我們都不知道,害我舉高了手也希望能有換工作的機會!Bill神采奕奕的露面後,視訊情況變得不穩定,不是聲訊出問題,便是影像出問題,顯然長時間使用Skype連線品質實在不佳。不過就在這種斷斷續續的情形下,Bill依舊帶領了我們試了酒廠的new spirit,並不像預期中的清雅,反而很讓我訝異的水果滋味豐美。
“Lasanta”先在波本桶中陳上10年,再於雪莉桶中作2年的過桶,蓋爾語的意思是「溫暖和熱情」,想當然耳的來自雪莉桶,可惜無論是品酒會或是獨自品飲都無法讓我感受到這股溫暖,因為,硫磺味實在太重了!而且還雪上加霜的添加既重又濃的南洋水果風味,就是那種已經成熟到爛的腐甜,即使我已經身經百戰,但終究還是吃不消,而且不唯香氣如此,入口依舊沒太多改進,加些水稍有幫助,不過香氣又出現些火藥味,幸而尾韻終於舒服甜美一些,只是我喝不完一杯,清理掉剩下約1/2。
不是個很好的經驗,但顯然批次差異頗大,因為記憶中喝過,但並不致於讓我強烈的起反感,總之,整場品酒會若選出最後一名,則非此款酒莫屬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