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3/31/'10 Glenrothes垂直品酒會及4/2獨自品飲
總分:76

Nose:穀物、麥芽、微微的青草、香草和稍許濕草、餿麥,一點點乾果甜暗示,完全符合我對Glenrothes的印象,這些混合的香氣隨時間而逐漸加深,但基調不變,10分鐘後蜂蜜及果甜味濃了點,不過穀物類風味完全和我無緣,雖說不喜歡,但香氣的延續性長,在幾無變化之下,一直到30分鐘依舊未歇 17

Palate:比起香氣,口感溫馴甜美多了,柔和的麥芽、香草、蜂蜜婉轉在口舌間,微微的穀物暗示,一點點白胡椒刺激,淡淡的乳脂下,很輕柔的堅果、奶油和乾果甜,多喝一些,前端的麥芽甜顯得強烈許多,也摻入了些許柑橘和柑橘皮,不過整體依舊是柔美的,有著花香暗示,舒服 21

Finish:短~中,木頭刺激和澀感有點阻斷口感中的柔美,一點點乳脂、麥芽、蜂蜜甜持續分泌 19

Comment:向來Glenrothes強調一個觀念,或概念:「熟成並不等於陳年時間」,認為威士忌的熟成程度,和在橡木桶中的時間並不一致,所以陳年時間並非是否達到成熟狀態的唯一指標。依據這種概念,酒廠挑戰威士忌產業傳統的產製模式,不裝其他酒廠的所謂核心酒款,而是以Vintage裝瓶。不過為了在市場上爭一席之地,2007年首次裝出不以Vintage標示的酒Select Reserve,價格也因此而親民許多。
但毫無意外的,我不喜歡這支酒的香氣,無論是品酒會現場或獨自品飲,充滿讓我印象深刻的穀物和草類風味,以及一點點餿麥感覺,不過這支應該是勾兌自年輕酒的酒款,香氣的延續能力很強,半個鐘頭後仍未呈衰敗,可惜缺乏變化,怎麼樣都不討喜。
相對於這種香氣,入口便讓我大大改觀,即使從鼻子依舊透入干擾我的香氣屬性,但口感中柔化的果甜與花香十分令我驚喜,更能感受到直接的麥芽風味,溫和的刺激、暖暖的乳脂,都相當宜人舒服,可惜尾端木頭刺激和澀味作梗,打斷了愉悅的延續,原來的甜美僅存微量暗示。
簡單、無須太過費心,可輕鬆、直接飲用的一支酒,大致歸類於其他酒廠--譬如10yo、12yo的低年份核心款,不過香氣與口感的落差對我來說干擾仍是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