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3/31/'10 Glenrothes垂直品酒會及4/5獨自品飲
總分:78

Nose:很強盛的穀物、麥芽、麥稈、乾草,也有一點點餿麥暗示,微微的蜂蜜和很甜的乾 果甜,以及少量薄荷、粉嫩的花香,不過依舊不討我喜,乾果甜和雪莉風10分鐘後越來越濃,不過濕草類的穀物濃度同樣也遞增,25分鐘薄荷、乳脂與香草,至少宜人多了,甚至感覺清新可喜,35分鐘後緩慢趨淡 18

Palate:乾果、蜂蜜、柑橘甜在前端,屬於乾淨偏輕的雪莉橡木桶,摻雜著少許干擾我的穀物、麥芽、乾草,刺激性頗豐,微量奶油蠟質,少許白胡椒之後,浮出了木質單寧澀感,核桃、淡燒烤、少許焦烤滋味以及柑橘皮暗示,蜂蜜乾果甜味則不斷分泌 20

Finish:中,蜂蜜、乾果甜,輕燒烤雪莉橡木桶,伴隨著柑橘皮以及木質澀感,溫暖 20

Comment:品酒會一開始,Johnny Roberts便先就Glenrothes的幾個特點加以闡述,包括酒廠最大賣點Maturity not Age的概念、一共五對10座最大、最長的蒸餾器生產的細緻風格、獨一無二的年份衍生的Vintage裝瓶,以及「尊古法」的瓶身設計與酒標。基本上,我完全認同熟成與陳年年齡並不完全關連,因為過去時常有機會踩到高年份的地雷,不過對於Vintage倒是採「闕疑」的態度,因為就可能影響最後裝瓶的幾項因素,包括大麥、水質、酵母菌、蒸餾器、橡木桶等等原料和產製流程,大抵和年份沒什麼關係,很難像葡萄酒一般會有好與不好的年份差別。這一點,除非酒廠擺出更多數據,否則說服力實在不足。
從陳年年齡來看,這一支裝瓶在2009年的1998,算起來屬於10yo產品,應該是到目前為止酒廠最年輕的品項了。會場中我簡單的聞香,只在最後稍稍喝了一些,雖然K與R大為讚賞,不過實在不是我的菜。獨自認真品飲,果然重複了酒廠給我的一貫印象,充滿穀物和乾草、濕草類香氣,都偏向於我不喜歡的屬性。不過等待良久,居然幻化出還算宜人的粉嫩甜香,總算調性有了變化、等待獲得報酬,不過也已經接近尾聲了。
會場淺喝的感覺不差,但獨自品飲時卻又有種回到原形的感觸,一切仍歸因於舉杯仰頭待飲時,我無法假裝沒聞到穀物類香氣,同時也缺乏Select Reserve那款粉嫩的甜香,乾果類蜜甜頗豐,有著輕雪莉暗示,刺激性也強,但僅止於此,沒有太讓我驚豔的部份。
原本是台灣獨賣,不過Johnny Roberts證實現在也在國外出售,仍然是簡單的一支酒,也仍然不是我的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