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3/27/'10
總分:86

Nose:刺激性蠻強的木質味,一陣堅果、花生、杏仁,帶著奶油油脂的雪莉蜜甜上升,釋出甜甜的蜂蜜、葡萄乾、蜜餞與微涼薄荷,慢慢浮出輕燒烤煙燻,10分鐘後焦烤、微量木炭、以及動物毛皮暗示,不過逐漸轉輕,開始感覺有點平淡,不過便以微甜蜂蜜、焦烤、薄荷、柑橘皮等風味延續25分鐘,但終究是越來越顯得蒼白,加些水出現花生、杏仁和大量薄荷涼,清爽許多 20

Palate:雪莉!豐富而充滿刺激性的口感,一入口便立即衝散我對香氣的不滿,滿盈的蜂蜜、葡萄乾、蜜餞、烏梅、巧克力,大量燒烤、炭烤橡木桶在口中爆炸,多喝一些,前端似乎飄出硫磺暗示,不過黑巧力風味十足,黑胡椒的辣也直接強烈,奶油油脂豐滿,乳脂分泌,堅果、黑咖啡、可可,有點花生醬暗示,一點點木質澀,蜂蜜、太妃糖持續 22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花生、椰子、炭烤橡木桶、煙燻和微微的木質澀感,蜂蜜、柑橘甜持續,溫暖 22

Comment:就在進行這一系列酒款的品飲同時,TWE於3/26上架了十幾款新鮮貨,其中即包括了這一支輕井澤,售價若以近一、二年來日本威士忌的受歡迎程度而言,堪稱低廉,不禁讓我頓生「囤貨」的念頭,不過,且慢!其中或有蹊蹺,在尚未一試之前,太過勇猛精進踩到地雷的可能性過高!
這就是我趕著先試這款酒的原因,以Sherry Butt來說,酒色不夠深,猜想應該是Refill,而香氣從一開始也印證了這一點,雪莉風味在前端,伴著有點奇妙的花生味,不過很快的轉輕,而且顯得平淡,讓我不由生出「乏味」的想法,整體延續性不佳,即使想加點水試試能否喚出其生命力,但成效不足,叫人悵然。
幸而口感的表現突出香氣許多,一入口便可感受到豐富的活力,強烈的刺激讓味蕾甦醒過來,不算太深的雪莉攜帶的爆炸威力十足,也擁有大量燒烤橡木桶的深度,加上許多黑巧克力,以及在口舌間遊移的莓果酸,補償了我對香氣上的不滿,即使多喝一些木質澀味累積,但熱度高,相當溫暖。
不算太差的一款酒,不過和前幾支有點反差,輕井澤挑了這桶酒當作紀念款,似乎有點不那麼珍惜羽毛的遺憾,或許也因如此,TWE才能取得酒款上架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