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01/01/'10 TSMWTA 第五屆社員大會
總分:90

Nose:前端非常濃郁的花香、香水和香草、蜂蜜甜,一陣陣輕燒烤橡木桶中,浮出動物毛皮及麝香暗示,再添加了薄荷以及一點點青草,而燒烤味則越來越濃,加上充分的奶油油脂,非常挑逗且具趣味的香氣發展 23

Palate:豐富飽滿的柑橘、莓果和香草,大量蜂蜜、蜜蘋果、蜜鳳梨、蜜餞,許許多多的果甜與果酸、厚實的燒烤橡木桶、一點點白胡椒辣,在豐腴的奶油油脂中,浮出鳳梨酸、蘋果甜和微微的百香果暗示 23

Finish:中~長,蜜鳳梨、蜜蘋果、柑橘、莓果、草莓、奶油,依舊是充滿著許多的果甜與果酸,舒服 22

Comment:相隔一個多星期,重新回想這支酒的風味未免有點太難,但一邊謄打著凌亂潦草的手寫紀錄,一邊在心中組合著可能的香氣及口感,大致也找得出彼時的情境和況味。以波本桶而言,只有陳年夠久、且桶子情況良好,才能發展出如此繽紛多姿果味,尤其需調入足夠的果酸,譬如蜜鳳梨、蜜餞以及我所深愛的百香果,才能平衡嗅覺與味覺,而不致過於單調或過膩,加上賦予厚度與深度的橡木桶和油脂,以及每多喝一口便有不同的層次感受,方能完全抓住我的心。
這是我在社員大會中最後一支認真喝的酒,甜美柔細的波本桶風格,輕易的從眾多年輕酒款中脫穎而出,給我十足十的愉悅感受,或感動,由於並未喝到另一支大家所推舉的Glen Grant 38yo,所以成為我我當日首推,一支讓人產生幸福感的好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