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17/'09
總分:82

Nose:溫暖,但略嫌軟弱的雪莉甜,但馬上醺起一股酒精氣,蜂蜜、麥芽、柑橘,油脂薄,一點點薄荷涼,顯得乾淨清爽,5分鐘後燒烤橡木桶和煙燻緩緩透出,細緻的苺果、甜桃果甜十分誘人,但10分鐘後奇妙的融成氤氳果香氣聚在杯口,些許柑橘皮油脂、微量百香果、草莓,輕緩舒服,20分鐘有些盛極而衰的況味,果皮油脂、木質、微微的穀物,甜甜、涼涼的緩慢下滑,35分鐘淺甜依舊 22

Palate:一入口便是木質單寧的刮口感讓我小小吃驚,和香氣的輕緩舒適大有不同,清晰的年輕木頭、輕淺的蜂蜜、柑橘和微量麥芽甜,也有些許涼涼的薄荷,大口一些喝,苺果、蘋果酸味倒是明顯,至少口感較為豐足,一點點白胡椒後,木質澀味依舊搶眼,油脂顯然不足,乾澀的舌面上,浮出些許蜂蜜、香草甜 20

Finish:中,舌面上的木質單寧澀感持續,一點點麻辣刺激,年輕的木頭、略呈水感的蜂蜜、麥芽,微量燒烤煙燻 20

Comment:「你不知道的Glenfiddich」品酒會仍剩下三款原酒,但已經在2007年底的另場品酒會中喝過,所以不再記述,而這款酒是Jamess為社團賑災義賣活動所捐出。Glenfiddich雖是全球最暢銷的SMW品牌,但我的經驗真的很少,連這種不算罕見的酒款都沒試過,所以見獵心喜的趕忙買了一個sample。
其實我對這款酒不抱太多的預期,一開始稍軟弱的雪莉香氣似乎也證實了我的缺乏信心,不過很驚喜的逐漸轉化,一層層的呈現不同風貌,時而乾淨明亮、時而細緻優雅,尤其是各類果香非常勾引人,延續能力長且不見衰敗,即使到了盡杯的最後,依舊散發著淺淺的蜜甜香。
不過口感就缺乏驚喜了,主要原因在於過多的木頭味,顯然這款酒調入的new wood比例較大,雪莉風味即使存在,卻都讓木頭澀味所遮掩,必須大口一些的喝才較為明顯,這股對味蕾造成的乾澀傷害一直到尾端都在,有點讓人興為索然。
我拿了15yo New Wood 60.5%做比較,當然木質感更是新鮮,不過也充滿濃濃的奶油油脂,所以問題也許不是出在new wood比例,而是來自稀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