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1/19/'08
總分:70

Nose:清淡的麥稈、穀物、微濕的青草、稻禾、潮濕的榻榻米、濕土、餿麥,這多種偏濕穀物類氣息底部,有微量香草甜和蜜糖甜,但沒有多少幫助,反而5分鐘很快的轉輕後,令人不悅的氣息也淡然一些,10分鐘偏清爽,柑橘香草甜加深,也多了些薄荷涼,以及痱子粉的粉香,只是再多5分鐘已經略酸化,草汁、發酵的麥禾,20分鐘讓我全然的失去興趣 17

Palate:盡是糖甜味啊!如同摻了糖的酒精,有點人工甘味感覺,底層舖了麥稈、穀物、乾草,而後仍是滿滿的糖,果糖、蔗糖、一些蜂蜜,少許煙燻完全敵不過這些甜,少量的白胡椒刺激,一些奶油蠟質,柑橘皮的微苦,些許鹹 17

Finish:中,蔗糖、果糖、煙燻、一點點皮革,柑橘皮的微苦持續,甜味減損後的餘味讓我心神稍定 19

Comment:不曉得為什麼沒拿這支酒當序曲,不僅年輕到不滿五歲,而且稀釋到清清如水,很讓我在第一眼就失去了興趣。
當然憑長相論斷是很不公平的,尤其是酒身上標註的肖像具有歷史意義。Robert Burns是蘇格蘭歷史上非常著名的詩人,Arran爭取到名字的使用權,因而裝了不少以Robert Burns為名的酒款,除了最早的這一支之外,還包括Robert Burns Blend以及Robert Burns 250週年紀念的SMW。
只是這些大概都沒辦法為這支酒增光,至少不符合我的喜好,雖然,另一方面,很符合憑「長相」猜想而知的預期。簡單的說,我就是無法接受太多穀物類滋味,無論香氣或口感,且一旦攜帶了濕氣,更會讓我遲疑無法入口。我和仍未入睡的老婆大人說,真不想喝這支酒!她回答得輕鬆,不想喝就不要喝啊!我說不行不行,要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,怎麼樣也要寫出來。
所以這便是困難所在,對於心理抗拒不想喝的酒,其實是很難評論且更難給分,所以有點意興闌珊的就這樣吧!至於Robert Burns的大名是否遭誤用?嗯……這支酒的身價可不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