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1/19/'08
總分:77

Nose:許多的蜜糖、蔗糖甜,奇特的蒸熟後穀物類甜,近似輕雪莉?一點點奶油、香草,偏輕,沒有令人懷疑的雜味,但這麼多的糖甜聞没多久已經顯得膩,10分鐘盡是黏手的棉花糖,15分鐘柑橘糖(有沒有這種糖?)、麥芽糖、薄荷糖,20分鐘?還是糖、糖、糖,有沒有其他風味?好像沒有,因為一直到酒將盡的40分鐘,那股糖甜依舊執拗的存在 18

Palate:咦?和香氣大不相同,非常強壯且懷抱能量,酒體具一定厚度;甜是一定,但不是一昧、殊無變化的糖甜,大量的蜜糖與少許奶油在前端,似乎也有煙燻、泥煤的暗示,等刺激與力量稍歇,乳脂緩升柔化了酒精與甜味,蜂蜜、蜜蘋果、柑橘,些許柑橘皮油脂點綴,有熱辣的白胡椒,核桃、燒烤、橡木桶,淺淺的鹹飄盪在尾端 21

Finish:中,蜜糖、麥芽糖、太妃糖、蔗糖、棉花糖,柑橘皮微苦,有一些燒烤煙燻、一點點鹹,可惜的是,甜膩感又出現了 19

Comment:這支酒的現身,是去年Mitch寶貝女兒小雙雙滿月酒慶時候,時間一晃居然已近1年半。而自斯時以降,小雙雙隨著老爸東征西討,也不知聞過多少好酒、給多少怪阿伯、怪阿姨抱過,以酒計時的時光荏苒而逝,到了年尾總讓我驚心。
雖說是6年稚齡,又標明是波本桶,可酒色已染成近金黃,似乎頗值得期待。一開始的香氣確實如此,出現一股我應該熟悉,卻一直說不出來的味道,而且蜜甜味也讓我對它的波本桶身份遲疑了一會兒。不過就僅於此了,因為繼續發展下去竟毫無變化,糖甜味聞不了多久便感覺膩,而且還一路糾纏到杯底。
不過口感就好多了,好很多,而且擁有年輕的力道,不像香氣一樣一味軟弱,更甚者,居然找不到一向讓我頭痛的穀物類滋味,桶子的情況出乎預料的好,可惜尾韻裡的甜太獨沽一味了,再度叫我有點禁受不住。
183的裝瓶數其實是少,1/3都給天使享用,怪不得成熟度超過實際年齡,只是那些不斷困擾我的甜打從哪裡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