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9/4/'08
總分:82

Nose:刺鼻的酒精、大量的泥煤和海鹹,薄荷涼一掃而過後,馬上轉為有些黯淡的海潮、藻類、蘑菇,一些甜緩慢釋放,這是Rum的影響嗎?5分鐘後蔗糖甜,一些青且略澀的木頭和雨後的草,酒精氣逐漸增加,15分鐘稀薄一片,居然全轉成青草調,有些利也帶點刺,一直到約25分鐘才稍微緩和,呈清新淡薄的乾草風;30分鐘再度急轉直下,已經令人不耐了 19

Palate:乳脂、奶油、香草、麥芽,柔和且頗有厚度的入口,伴隨了不算太強的泥煤、消毒藥水,頗鹹,以及淡淡的燒烤煙燻,多喝兩口後,可察覺穀物、乾草風味,以及蔗糖暗示,一絲焦油油然而生,極微量的硫磺還蠻富有挑逗性,胡椒辣掃過舌面後,橡木桶、蜂蜜、果甜、柑橘,種種甜味婉轉的升起,奶油有些蠟質、一點點太妃糖 22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奶油、蜜蠟、蜜糖、甜巧克力、可可、堅果、麥芽糖、太妃糖,以及舌根泛出少許甘蔗甜味,溫暖 21

Comment:在我所有喝過的Laphroaig品項中,這支酒也算是異數了,因為Laphroaig的原汁原味已經夠好,總以為無須加油添醋的來抹粉化妝。根據過去經驗,Rum finish一向不是我喜愛的方式,其實我對所有的過桶都有點意見,酒標註明6個月的過桶,似乎引不起我太多的熱誠。
果然香氣便證實了這一點,前端很標準的Laphroaig,但快速轉為一股莫名的黯淡,有種囚禁於桶子內的幽暗蔭沈,不過又快速提升而顯得清亮起來,可青草調開始發揮,而且與酒精結合成一片模糊、稀薄的蒸汽,並延續甚長,稍緩和後卻又近尾聲,確實讓人無可奈何。
但口感與香氣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,至少厚實稠密多了,前方的甜應來自過桶,但也部份壓抑了海風的傳達。酒標並未敘明原來陳年桶子,從裝瓶數來看應該是波本桶,頗富油脂,蔗糖與焦油很稀奇的融合,越喝越有趣味,尾韻裡許許多多不同的甜滋味,加上燒烤融合油脂出現的可可與巧克力,消弭了不少香氣裡的不快。
還不算差的一支酒,如果不計香氣的平庸,出現在今年初社員大會時候。只是我仍是懷疑過桶的原因,很難以避免的,對於過桶酒我都會產生這種懷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