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12/'08
總分:91

Nose:甜美的果蜜與奶油,泥煤和海鹽重而濃烈,炭烤煙燻撲鼻,酒精感顯得年輕壯碩,5分鐘後沉沉的蜂蜜和熟果甜,如大地般厚實,有一股深邃、旋渦狀的吸引力,但也略顯強悍了些;20分鐘多些薄荷涼,但仍以泥煤海鹹為主,和微微的柑橘甜暗示;30分鐘溫馴柔軟了些,甜美與狂野並列,一路延續超過40分鐘才緩緩安靜下來 22

Palate:強壯的泥煤與海鹽鹹是入口的第一印象,鹹味顆粒似乎在口中舞動,等小啜第二口之後,蜂蜜、熟果甜和豐滿充裕的奶油在前端,而後才是舖天蓋地的泥煤海風,炭烤煙燻、黑胡椒細顆粒、深沉的橡木桶,一層一層的扎根就底,厚實的土地感十足,微帶炭烤焦味的堅果伴合了淺乳脂、黑巧克力,海鹹依舊停留在口中 23

Finish:長,泥煤、海鹹、奶油、炭烤、橡木桶、堅果,微乾,熱量逐漸堆積,果蜜甜緩慢分泌,果然壯碩又溫柔 23

Comment:這支曾出現在去年Brora/Clynelish品酒會的酒,當時毫不猶豫的給予最高禮讚,時隔一年餘再度見面,人事俱相近,環境、心境或有更改,最大的不同是連續三支難分軒輊的好酒,讓感官不免遲鈍了,所以很小心眼的挑毛病,譬如,明明是30年老酒,卻偏偏理直氣壯的一味強悍,又譬如香氣雖美,一以貫之的海風顯得悵然若失,「若」,好像也,好像失去什麼,失去譬如剛從Edradour轉過來的深深感動。
一直以來對我都是顛撲不破的道理:飲酒與心境相互影響,而好酒不可多喝!

時間:3/13/'07
總分:93
Nose:帶著乳脂稠度的果甜與泥煤,煙燻快速拉起酒精感和一絲硫味,但泥煤仍是主調,不過5分鐘後蜂蜜以及濃郁的果甜再度升起,與泥煤混合在30年歲月裡,非常的厚實豐富,再也沒有比這香氣更柔軟、溫和又穩重的呼吸了,這般的濃度歷經20分鐘絲毫不減,一絲柑橘旋律自這一潭深沉的蜜甜中幽幽浮起,纏捲著一縷蜜桃香,30分鐘後仍無下降趨勢,我猶豫著是否該持續等待?還是在她最美麗的時刻留下最好的印象? 23
Palate:強壯的泥煤、厚實的蜂蜜、果甜、濃郁的油脂稠密的在口舌間流轉,猶如有著黏度的麥芽,黑胡椒辣、有著炭烤風味的堅果和核桃、橡木桶、一些海風鹹感拂動在尾端 23
Finish:長,泥煤、海鹹、油脂、炭烤堅果、橡木桶,一絲果甜緩慢的飄動,壯碩又溫柔 23
Comment:依照時序來看,這支酒蒸餾的1974年,Brora應該剛開始逐步減少高泥煤的原酒產量,但顯然的泥煤依舊豐富,佔據了最前端的衝擊位置,但30年歲月並不止於此,緩緩流出的華美只有陳年時間才配擁有,在強壯與溫柔間平衡、調和得如此美妙,似乎有著自己的呼吸與心跳,又如暧暧含香的一潭深泓,永無止盡的散發香氣…
我知道我沒給nosing滿分,因為我貪心著希望擁有更複雜的香氣展現,這麼的均衡如一、不變如常,我只能訝嘆;我也沒給口感滿分,因為我的愛戀對象悄悄移轉到海風以外,但這麼紮實的酒體滿盈在口內,我全是驚嘆。
無疑的好酒一支,幾乎找不出缺點,杯底泥煤大地的芬芳讓人不忍放下杯來! 23+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