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12/16/'07 社團Glenfiddich品酒會
總分:88

Nose:濃烈的花香、百香果、蜂蜜,非常溫醇柔和的奶油,調製出稠而深沉的老酒風味,不禁讓我訝嘆,時間在熱鬧的氣氛中凝止;莓果、些許的烏梅、很深的木頭、輕輕的薄荷,15分鐘後浮出柑橘,以及如棉花糖般甜蜜的感覺,但慢慢的似乎有點轉弱,猶豫間,卻又回復到濃郁的丰姿 23

Palate:入口的木頭感清晰、深深的雪莉、稍具稠度的奶油、轉折出百香果、柑橘、甜桃等果味,有淺淺的白胡椒暗示,略顯陳舊的橡木桶、堅果、乳脂、餅乾,酒體中等偏弱了些,有點好花不堪折的感慨 22

Finish:中,淡淡的乳脂、奶油、橡木桶、可可、餅乾、微微的太妃糖 21

Comment:這支happy-ending酒與酒會主題Solera Reserve 15yo並無相關,因此Ludovic也未多做介紹,只提到每一支30年的老酒都不容易。30年的時間當然不短,眾多酒友,甚至台上的Ludovic、Murder應該也未及30歲,只不過如我輩者,這些倏忽流逝的歲月越發的如過往雲煙,似乎經不起也激不起太多感嘆。
但我依舊陶醉在這杯中沉凝的時光香氣,細數自己嚐過的許多老酒,大概都慢慢的脫離所謂酒廠風格,而在荏苒的時間中與木桶共舞,逐漸磨圓,而且奇妙的,常常展現出我非常喜愛的百香果甜香。因此縱使酒會來到尾端,眾聲喧嘩熱鬧不已,那溫醇嫚妙的香氣仍毫不猶豫的觸動我敏感的嗅覺神經,而且持續許久,恍然以為將下滑的時候,卻又暖暖的馥裕開來,這種香氣展現,絕非年輕15歲的Solera Reserve所能迄及。
只是口感未免便溫吞許多,或許很大的原因來自稀釋,那些繁花枝葉都在,但根骨不支,依稀讓人懷想眾多良辰美景,卻又徒興感慨,如果能以原酒強度裝瓶呢?或者更多的Vintage系列?
無論如何,仍是一個美麗的下午,感謝Murder的特別安排和Ludovic知無不言的詳盡解說,至於存留的幾多問號,大概也不是一場品酒會所能解開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