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取自L.H
時間:11/24/'07 Springbank品酒會及12/5獨飲
總分:89

Nose:奇特的木質香氣,一點點檀香與花香、很新鮮的梨木,或伏苓等中藥材,酒精氣稍重了些,卻也有氤氳的炭燒煙燻,但悶悶的似乎蓋了苔蘚而濕氣太重,5分鐘後微微的香草甜,濕草、甘草、中藥材,少量油脂;15分鐘乳脂慢慢調入,但混合著受潮的木頭、藥材而形成非常怪異的味道,一些果甜、奶油甜,煙燻蒸起了淺薄荷,木質單寧清晰一些;40分鐘帶了點人蔘,木質香氣突出且有些單薄,少許軟乳脂在背景支撐,還有一點點粉嫩調的香草甜;60分鐘居然轉成帶些脂粉味的甜香 21

Palate:稠稠的蜜糖、蜂蜜、香草、果甜、百香果、甜桃、瓜果,這些令我超級驚喜的水果甜味,都毫不猶豫的捲在濃郁的奶油和輕乳脂當中,只是多喝幾口後,一些穀物和屬陳舊的橡木桶卻慢慢的浮出,稍剎了美景,香氣裡讓我困惑的木頭依舊非常清晰的存在,有點單寧的刮搔,但不重,顯得戲謔挑逗,少許白胡椒的暗示,乳脂泌泌的泛出,可供咀嚼的麵包、餅乾、太妃糖,尾端隱約漂浮著一絲鹹 24

Finish:中,瓜果、百香果、乳脂、薄荷、太妃糖、橡木桶、木頭、微鹹,或許力量稍弱了些,卻暖暖的很是舒服 22

Comment:這真的是非常獨特的一支酒,如果有誰建議是否桶子壞了,我大概也不表示意見,只因為香氣部分,嗯~~很難說是「香」氣,木頭味很是明顯,但處在那種融合著濕氣、乳脂的氤氳蒸汽裡,有種說不出的無言痛苦,但絕不至於叫我掩鼻,反而具有特異獨行的個性,而且居然讓我洗澡後瞬間接觸冷空氣而有點塞的鼻子貫通起來。老實說,我很難找出記憶資料庫裡的相似味道,即使請出太座大人來協助我分辨,卻絲毫無用,所以僅憑聯想,意圖去抓住那從一開始便開展的奇異旅程。
但口感真的是太棒了,入口的一剎那,立即知道那就是「感動」,這樣的感動事後分析,或許來自長時間處於混沌的氣味中,完全缺乏預期的心理下產生,但如果不計入這一部份,我仍是喜歡,中段挑毛病的習性讓我抓到了些許穀物和黯淡陳舊感,下一刻入口的酒液卻又沖消了這一點點不快,雍容華貴又變幻多姿,絕對是陳年老酒該有的風範。
所以,該如何去評價這麼一支酒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