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9/22/'07
總分:78

Nose:甜甜的雪莉風,很快的乳脂摻合進來,濃濃的煙燻也同時蒸起,還待了些泥煤與燒烤味,但底層仍是如密糖般的濃甜,卻也似乎反襯出海鹽鹹味;10分鐘後果蜜、蔗糖、焦糖、奶油、糖果等等甜味,但仍分辨得清楚帶了木炭味的煙燻、少量的泥煤與海鹹,涼涼的薄荷開始飄了上來,並且越來越盛;15分鐘乳脂散盡,露出有點粗操的柑橘甜,和一絲木桶的澀味,但似乎呼應了我的要求,很甜的奶油和乳脂20分鐘後再度補充進來,與海島風慢慢的融合,並柔軟和諧長長的持續超過30分鐘,或有一些未免過甜的不滿足吧 22

Palate:乳脂、果甜、石南、肥皂、蜜糖、炭烤風味的煙燻、少量泥煤,明顯但不重的肥皂味放在前段,而後緩緩消逝,或者被如糖果般的果甜所遮掩,甜得有些發膩,其實一開始黑胡椒的辣便直接刺激著舌面,等辛辣感散開,石南和肥皂味重新浮起,有少量的蠟和海鹽,酒體大略中等 19

Finish:中,還是不能忽視的肥皂味與越來越覺得膩的果甜、乳脂、石南微微的飄動,炭烤煙燻的木炭味倒是重得很,隱隱還有些許鹹感,只是同樣的,皂味佔的位置過大,很難有愉悅的氣氛 18

Comment:對我來說,這是一支「啟蒙酒」,讓我了解原來世間的whisky還有「海風」這一味,但很遺憾的,喝完整整1000ml的DFS一瓶卻沒留下任何紀錄,而且越走越遠的一昧追求新鮮而忽視回頭來路,注定這支酒的風味可能將停留在遙遠的記憶中。幸而powermagic兄居然記得我這一段故事,品酒會時攜來一個sample給我,讓我有重溫舊夢的機會。
可惜好夢只堪酣,越是美好的回憶越是該讓它停留在那一刻。其實那一整支酒我保留了最後約30ml,但在再度嘗試時被我倒掉了 – 我以為儲存不佳酒質變壞,此時回想起來,該是剛對肥皂味敏感而百思不解的時候。但這些話說得太快了,nosing著實不差,輕質雪莉加上夠份量的海風,若非蜜糖甜味越發的明顯,應該恰正中我的甜蜜點。
引起我反彈的仍是入口後的肥皂味!這一回似乎沒像新版15年Darkest那般隱藏得好,很輕易的浮現出來,中段被蜜糖甜短暫遮蓋,還慶幸著尚在可接受範圍時,下一秒鐘卻又重新出現。去除不提肥皂味的話,糖果甜未免也有些太過,我很能吃甜,但這股甜味讓我擔心起鬆動的齒牙,很遺憾的,敗興。
所以這樣的結局告訴了我什麼?SMW的確是新不如舊,但美好的舊便讓它停格在當時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