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25/'07
總分:88

Nose:清新活潑的青草、暖和的煙燻和一點穀物,少量酒精感之下顯得輕飄飄的尚無著地處,依稀一些甜桃、青瓜果甜飄了上來,約略5分鐘後微微的泥煤伴和著乳脂浮出,瓜類香氣更是清楚;10分鐘後慢慢深沉,乳脂化的輕雪莉果甜、逐漸清晰的泥煤,酒精感也上升少許;20分鐘後稍溫暖的煙燻與泥煤,較深的乳脂和不甜的青瓜,一些奶油、一點點蜂蜜,但風味仍舊偏輕,似乎沉靜不下來;30分鐘煙燻中帶有老木桶味道,甜蜜感加深,35分鐘後油脂有些乾耗,露出底層如煙灰般的泥煤土地味 21

Palate:豐厚的奶油與乳脂,柑橘、香瓜、甜桃、百香果,許多的果甜和香氣紛陳而出,但不是屬於輕快型,些許的黑巧克力苦,泥煤較nosing直接、強勁許多,刮搔著舌面,而酒精和胡椒辣感卻相對的不顯眼,炭烤後的老橡木桶、烤堅果、核桃、一點點焦、苦與鹹,溫潤舒服 23

Finish:中~長,炭烤木桶、泥煤在溫柔的乳脂裡,帶著鹹味的奶油,在泥煤的刮搔感和蠟質感中緩緩流動,果蜜甜也慢慢的津出,隨著木炭般的木桶煙燻22

Comment:這便是酒友Mitch狠劈下令人傻眼的37分的那支酒,2006年Malt Maniac Award獲得銀牌獎,後來檢討,極大的可能是sample保存問題,我的這個sample拿到時似乎也滲露少許,瓶外書寫的標籤受酒精溶解而暈開了些,未開瓶前只能祈禱不會發生什麼慘事。
First nosing的輕盈感其實還好,舒爽,但厚度不足、不夠深沉,我又聞到了乾榖味道,摻在蒸發的酒精裡有點飄在空中的感覺,這樣的活潑感覺有些Clynelish風格,雪莉輕,甚至泥煤也是,心理上總不斷的想加入濃稠風,待了30幾分鐘後仍不夠持重,有些悵然。
幸而酒液入口後精采許多,從濃郁的油脂開始,突然湧入多種夏日水果般的甜香,但奇妙的不太輕盈,泥煤、老木桶、炭烤,甚至還浮出些鹹感,舌頭被泥煤刮著。豐厚的油脂塗在舌面的臘質其實一直不討我喜,但似乎與品飲時的口腔狀況有關,我略過,在還算長的餘韻中回味。
多謝國文兄的sample,我絕對相信Mitch的那個sample是壞掉了,但酷暑中喝SMW實在火氣太重,我斟了杯這幾日都在喝的德國Riesling白酒,冰珠沿著酒杯滾落,這才是夏日的王道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