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6/9/'07盲飲品酒會及6/20家中獨飲
總分:78

Nose:很甜的果甜、香蕉、青草、一些花香,等煙燻蒸上來後,很快的變輕變淡,縹緲著聞不真切,5分鐘後穀物、香草,酒精感持續增加,油脂濃度也持續增厚;10分鐘後強度大盛,甜甜的穀物香氣,但在油脂下居然還有些乾澀感;15分鐘煙燻濃度增加,玉米香草甜興起,但不足以讓我喜愛,且逐漸轉變成穀物的基調;20分鐘是不是開始衰竭了?油脂確實有些渙散,香氣顯得單薄,只剩酒精感仍在強自支撐 19

Palate:入口的剎那穀物明顯的出現,反而濃濃的奶油和些許乳脂給遮掩住,很甜的果蜜甜跟隨在後,一絲隱約的百香果、甜桃香氣,酒精感不算強但非常類似米酒,不辣的白胡椒,少量甜奶油、些微的太妃糖、烤麵包、木頭,還是顯得清淡20

Finish:中,乳脂、果甜、極少的百香果、但是當隱約的果甜泛出在舌根時,有些輕微的幸福感,或許是一直都不怎麼如意吧,尾韻稍稍的補償些 20

Comment:盲飲會的最後一支酒了,嚴格說起來,除了Bladnoch較明顯之外,其餘三支Bourbon桶都讓我茫然。由於僅憑感覺和想像,多思考也沒太大幫助,所以早早選定後,大半都裝進了sample瓶,溜下高腳椅四處探看。很有趣的,powermagic兄居然除Dalmore和Macallan與我顛倒外,其餘四支盡同,不禁叫我信心倍增,況且主持人放話滿分者將贈送一支38yo的Longmorn做鼓勵!結果大家都知道了,Mirrorer獨占鰲頭,不過也僅及格,其餘諸酒友眼鏡碎滿地!這樣的玩法還真有趣,但後來李大哥提到,對於single cask這麼有個性的裝瓶方式,老實說猜測大於判斷。
Pale fruit on a summer picnic,夏天野餐的清淡水果,聞其名很有消暑的清涼感,但實際聞起來有點不是滋味。一開始的香氣確實清淡,很甜的果甜也有夏日水果的況味,只是逐漸轉濃後,不討我喜的乾澀穀物成為主調,且無力支撐太久。根據資料,這支酒使用的是波本拆裝桶,我的鼻子近期內應該對類似氣味十分敏感,也頗為難以消受。
口感還是比香氣來得好,雖然入口依舊是明顯的穀物味道,但至少油脂充裕,並加上了夏日水果甜香。米酒的感覺應該是極有趣的,可能來自於穀物的聯想,除此之外缺乏令人興奮的風味,清淡或是清新猶在一念之間。
這是Bruichladdich嗎?會場中答案揭曉後叫我最感驚訝,即使獨飲時也讓我有點摸不著頭,回頭補了一支15yo OB對照,嗯…我還真比較喜歡OB這一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