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5/26/'07 Blackadder品酒會及6/3家中獨飲
總分:86-1

Nose:青梅、青蘋果、鳳梨檸檬酸,都隨著酒精感往上蒸發,一些炭烤般的煙燻,很微弱的雪莉甜,5分鐘後依舊輕飄飄的難以捉摸,只是強烈的酸味依舊,或許多了些乳脂的柔軟;10分鐘後輕雪莉、輕乳脂與輕炭烤煙燻似乎稍稍深了些,與果酸大致平衡著;15~20分鐘慢慢的沉澱寧靜,那般的果酸有點過白酒桶的感覺,但另一方面的沉靜力量緩緩凝聚,兩方拉鋸衝突著,卻也如走危索般的平衡;30分鐘後居然柔和了下來,張力不再,奶油與果蜜靜靜散發出舒緩的甜香,並且長長的延續超過40分鐘 20+1

Palate:非常豐厚的油脂包裹著麥芽、蜂蜜、柑橘、有點酸的鳳梨,異於nosing、中等至厚重的雪莉,酒精完全不彰顯,胡椒辣感也僅是少量,或許多了些去籽的紅辣椒感覺,堅果、皮革、炭燻、些微的柚子皮苦,橡木桶味在後端,繼續包裹在油脂裡 23-1

Finish:中~長,堅果皮或柚子皮苦、一些乳脂似乎匯集在舌間、橡木桶、木頭然稍後的炭味、些微的果甜,微微令人皺眉、不清爽的苦感 22-1

Comment:下著大雨的夜晚,即使室內開著冷氣,但似乎仍驅不散空氣中的水份,有些濕黏,悶悶的不乾爽。
這該是我品酒會中正式紀錄的最後一支酒,不似first fill雪莉桶的顏色。對於Strathisla這間酒廠,Kingfisher曾在紀錄中提到"hard to drink"這句很玄的話,會場上解釋道因為複雜,所以必須花費心思很用力的去喝,同樣還是很玄,卻也讓人打起十二萬分的注意力。
Nosing裡從頭至尾都充滿了果酸,一開始強烈但不致招搖,卻也需經過長時間之後才慢慢馴服。中段以後,雪莉緩慢加深,與果酸之間的產生某種拉鋸的張力,這會是K大所謂的"hard"嗎?並不討我喜,但有趣的是果酸味突然在約莫30分鐘後偃旗息鼓下來,安靜的散發蜜甜香氣,讓幾乎想放棄的我有了驚喜。
品酒會紀錄中我十分喜愛的口感,即使入口依舊是厚實溫潤的油脂果甜,卻在獨飲時被尾端隱隱的苦味折損了些,有點類似核桃類堅果的皮,但是帶著油脂。這樣細微的味道或許還真不容易在吵雜的會場中發現,但也很難得的在我歷次品酒會vs.獨飲經驗中,稍稍減低了評分。
很不容易喝嗎?其實這支酒K大評論起來還蠻好入口的,我總覺得有環境的因素在,室溫,以及溼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