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7/'07
總分:81

Nose:溫暖的煙燻、甜甜的麥芽、一些蜂蜜、花香,都混合在乳脂裡輕軟而舒服,微微的輕雪莉緩緩浮起,少許甜桃香氣和些微的焦糖甜,中等厚度,煙燻過了5分鐘依舊繚繞未散;10分鐘後甜桃的香氣更加濃郁,乳脂稠度加深,香草、蔗糖、糖果,非常甜美;15分鐘煙燻、乳脂、太妃糖、焦糖和少許橡木桶,甜美得膩感微微滋生;20分鐘乳脂稍微散失,但甜得更為驚人,甜桃、香草和稍帶炭味的煙燻,長長的一路持續到超過35分鐘,竟然還絲毫未見衰減 20+1

Palate:麥芽裹在中等濃度的蜂蜜、乳脂裡,入口其實溫潤、柔軟而甜蜜,但少量酒精和一些年輕的木頭對口舌產生刺刺感覺,輕微的白胡椒、橡木桶、堅果、烤麵包、和尾端輕輕的太妃糖甜,依舊持續溶化在從頭到尾都存在的乳脂裡,非常輕軟易飲,除了少量蠟感,沒有什麼不喜歡的味道 20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橡木桶、太妃糖、核桃、麵包,少量的麻感和蠟感,簡單但舒服 20

Comment:這是支我非常感興趣的酒,主要在於初學時,拿來按圖索驥用的2006年版Whisky Bible中,Jim Murray對它讚譽有加的給了95分的高分,並且下了個好玩的註解:"a malt it is hard to decide whether to drink it or bath it: I suggest you to do both.",如今想來,與上回大魔王建議我拿余市20yo洗溫泉浴有異曲同工之趣。
但到底我會不會想拿這支酒來洗英雄浴?很困難,主要是因為那驚人的甜香氣,first nosing的發展其實很Speyside風格,甜美、溫暖,軟綿綿的猶如一床棉花,但慢慢的甜香興起,且越來越盛,而後一發不可收拾的長長持續,而後不可久待免得過膩。這樣的香氣發展讓我猶豫再三,到底我喜歡還是不喜歡?我給了個中間偏喜歡的答案,只因為悠長深遠,以15年來說值得賞玩多時。
入口的酒液與nosing相似,同樣以柔軟乳化的蜜甜著口,一些刺激和微微的刮搔,再轉化到後段的木桶類風味,簡單易飲,緩緩吐出尾韻,整體感覺柔和毫無負擔,沒有不喜歡的味道該是中肯的評語。
溫泉水滑洗凝脂,對,這般柔軟的甜香,便該讓美人洗美人浴,侍兒扶起嬌無力後,再多飲一杯飛朶紅上臉,始是新承恩澤時啊! 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