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/7/'07
總分:81

Nose:一開始濃濃的蜂蜜甜香衝出,但瞬間轉麥芽、乳脂而後消失,陣陣煙燻飄起,有股令我微感不安的塑膠味存在,有些輕、有些閉鎖;10分鐘後稍微打開一些,但煙燻以及稍刺鼻的酒精、金屬、岩石、礦物等味道仍浮在杯口,阻隔著底部香氣的傳遞,一直到20分鐘過後,底層的熟果甜才漸趨轉濃,30分鐘後還浮出隱約的柑橘、水蜜桃甜香,但欠缺深度、厚度,沒有奶油、乳脂調和出來的稠感,也缺乏老酒該有的層次,而從開始便令我不安的那股氣味,無論如何伴隨著煙燻持續存在18

Palate:蜂蜜、麥芽等蜜甜味在前緣,攜帶著乳脂的老木桶在口中醇厚的迴轉,並且散發出豐盈的水蜜桃、百香果甜味,少量的黑胡椒之後,這些水果甜依舊滿佈在口中,透著厚實而陳年的韻味,只是停留的時間過短,似乎韻味尚未完全綻放便已消逝23-1

Finish:中,百香果、水蜜桃,蘊含在在老木桶裡,有沉沉的歲月在口中低迴,可稍縱即逝啊~ 21

Comment:最後一個Tullibardine了,對於這個冷門酒廠來說,國內可以找到的品項其實有限,彼此之間變異又大,不知該如何界定酒廠風格,或許在多次換手之下,維持固定風格本來就不容易,只是這個陳年IB,心中仍有些深厚期待。
但這種期待在酒倒出來之後很快的落空,很怪異的似乎從一陣濃甜後踏空,落差級數相當大,我本懷疑著20度左右的室溫,是不是仍偏冷,將香氣或是我的鼻子都凍結了,所以努力的將雙掌摀住酒杯,期盼有所改變,而耐心的等待確實有改變,只是幅度不大,且從開始便讓我感到不安的某種刺激性的味道一直隨煙燻存在,從早期的塑膠變換成橡膠、金屬或礦石,隱隱約約,不是很引人注目,但就是困擾。
幸而酒液入口後將心裡的不舒坦很快的掃去,沉而濃郁的老木桶,有著乳脂帶來的稠度,還散發出我所喜愛的水果甜香,和nosing大不相同啊!可惜的是,這樣的美好駐留的時間不夠長遠,變化也不夠豐富,依舊存著期待下的少許落空,淡淡的在口中纏捲後悠然離去。
Nosing與口感間的落差確實讓我不解,隱藏的不安和失望或許都來自對30年陳年時間的期盼吧?想像著倉房裡堆疊的木桶,想像著流逝不復回的時間…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