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/4/'07
總分:75

Nose:第一時間衝出杯口的是甜甜的麥芽和蜂蜜,正狐疑間,嘿,煙燻火藥味馬上揚升上來,遮蔽了底部依稀的雪莉甜,有點擦槍走火的況味,我靜觀其變;10分鐘後,帶著火柴棒頭(燐?)的煙燻味稍微安靜一點,底部的雪莉甜隱隱有取而代之的跡象,但兩方混雜起來其實有些不堪;20分鐘後,帶著溫和乳脂的雪莉甜味佔了上風,煙火稍稍退居幕後;30分鐘雪莉已經主導,還泛出微微的水果甜,但搖晃一下火藥味還是直衝上來 18

Palate:麥芽甜、乳脂、果甜、以及我期待著、帶著火柴頭味道的木桶,頗具力道的黑胡椒辣接續在後,重重的撞擊味蕾,而後火藥味再度冒出,加上一些奶油作溫潤,微鹹、烤過的土司炭味等等,淡出而去,有種煙硝後漸行漸遠的況味 19

Finish:中,火柴棒燃燒熄滅後飄出的一縷輕煙,少量的陳年木桶、淡淡的鹹感,其實是極輕極微的,胸腔倒是溫暖,一恍神間,口中吐出的仍是煙燻氣息 19

Comment:Sample取自powermagic兄,當時為K大酒窖社酒一支會,保留至今有些彌足珍貴,因為經L.H如椽大筆一評(http://blog.roodo.com/lazy_huang/archives/cat_261292.html),大概以後喝到的機會已經不大了。
1988對Tullibardine來說有何歷史意義實不得而知,或許都是穿鑿附會的猜測。我一位長輩倒是在關廠後的風雨飄搖期間,聽信投資掮客的話而買了一桶擺Deanston的庫房,至今10年過去酒桶依舊在,只是沒人知道該如何處理,這是我與Tullibardine的一點小小因緣。
說酒。火藥味果然明顯而突出,但真有那麼糟嗎?我倒不認為。的確,初次聞到這麼直接的火藥燐味免不了嚇一跳,混合著雪莉甜十分不搭,但隨著時間過去,雙方位置互換,這般的煙燻火藥便退居幕後成為佈景,產生某種有趣的戲劇效果。同樣的情況也在palate與finish裡複製,而酒體並不弱啊?弱的是煙消雲散後淡淡的餘味,有如跨年夜火樹銀花後殘留的遠離腳步聲。
空杯裡除了奶油乳脂的水果甜味,不意外的仍是火藥,幾經沖水也還沒消除。從「有趣」的觀點來看,這支酒值得一試,至少可以擴充自己嗅覺、味覺的dimension,發出「啊!原來Whisky也有這樣的風味」的感嘆,但適不適合當作daily dram?呵,我是沒辦法啦! 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