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0/'06
總分:91

Nose:花香、奶油、溫順的甜麥芽,而後是輕柔、帶著水蜜桃和cooked apple甜香的橡木桶香氣款款浮出,揉化的單寧香氣猶如紋理細緻的白橡木,撫摩著如絲綢般滑順,喔~ 輕雪莉、微微的百香果甜,正猶豫著是否過於清淡時,已經悄悄的轉濃,煙燻、青草、薄荷,20分鐘後橡木桶依舊清晰明亮,奶油與乳脂更加乳化了香氣,一直持續到30分鐘後才慢慢平息下去 24

Palate:水蜜桃甜與柑橘酸在first seep的前段浮現,蜂蜜、水果甜,少許的白胡椒中突顯出百香果的香氣,奶油、堅果、橡木桶,淺淺的黑巧克力在後端浮沉 22

Finish:中~長,百香果、堅果,略陳的橡木桶,有些dry感,雖然不是那麼引人注目,但輕爽宜人毫無負擔,是臨睡前非常舒適安心的享受 22

Comment:不算插花酒的話,這是「那一夜」Mitch家小聚所留下的最後一個sample,由ljshen諶大哥所提供。同樣一無所知的Tullibardine,當夜的印象是非常細緻柔美的橡木桶香味、清爽的雪莉以及入口後明顯的百香果風味,當時大家都有種驚艷的感覺,似乎與過去Tullibardine的印象(火藥味,磷?)大不相同。便由於這種柔順,輕易的掳獲了我的偏愛而舉為第一。
熟悉的香氣很快的喚回我的記憶,語塞的我只能用「柔」字來描述箇中風味,那樣的橡木桶單寧香讓我不斷的聯想起細緻的木質紋理,而扣去的1分出自於或
過於柔軟,害怕稍縱即逝的擔心。酒液入口同樣也是柔順溫和的,我所喜愛的水果清香在第一時間出現,橡木桶倒是比nosing顯得陳些,不過也紮實一點,舒適而讓人沉酖。
整體而言,正應了Mitch在'To Peat or not to Peat'裡有感而發的一番話:"一種比較平衡,細緻,豐富,多變化,多愁善感的,自作多情的逐漸變為流行,泥煤酒被摒除其外",這裡沒有壯懷胸襟、海闊天空的豪情,有的只是千絲萬縷的娓娓道來,在疲累的一天後,還有什麼比這支酒更適宜作最後的沉緬安魂?很高興經過這兩番品飲之後,仍是我最喜愛的一支 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