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2/6/'08布魯萊迪新品發表會及12/10獨自品飲
總分:84

Nose:奇妙的梅子味、鹹葡萄乾、柑橘巧克力、乳脂、香草、淡蜂蜜,清澈、清涼 (以上寫於會場) 鹹葡萄乾、鹹醃梅在前端,一陣深紅酒桶之後,屬較輕盈的香草、穀物、青草飄起,有點生桶味、一些麥芽、乾草,這些剛好不投我所好的香氣,10分鐘油脂和柑橘蜜甜調和進來才釋然,並慢慢展現麗質,25分鐘香草、麥芽甜居然仍逐步加深,35分鐘在許多蜜糖甜中飄出一絲薄荷涼,且持續超過45分鐘尚未滑落 20+1

Palate:蠻厚實的酒體,油脂、柑橘、香草、淡蜂蜜、橡木桶,少許燒烤、咖啡 (以上寫於會場) 清楚的葡萄酒桶在前端,飄出一些硫磺暗示,梅子、鹹葡萄乾、蜂蜜、糖漬蘋果,奶油在多喝兩口後逐漸豐潤,帶了點蠟質,酒體中等但有足夠力量,胡椒和木頭單寧微微刺激著舌面,乳脂、輕量燒烤和煙燻,可可,有點鹹? 21

Finish:中,乳脂、燒烤、可可、煙燻、清淡的巧克力,奶油的蠟仍在,一些麥芽和穀物,淡淡的果蜜甜、麵包甜 21

Comment:酒廠Links系列連結的高爾夫球運動,每個版本皆以世界知著的高爾夫球場為名,自2003開始推出後,今年來到了第10版,選擇的是位在美國Kentucky州,由Jack Nicklaus 所設計的Valhalla球場,瓶身上所繪製的圖案是球場的第13洞。對於不打高爾夫球的人來說,這種行銷方式大概不具吸引力,產品瞄準的應該是喜愛揮桿的富豪階級。不過蘇格蘭號稱是高爾夫球運動的發源地,St. Andrews球場在15世紀時便已經存在,每年四大公開賽在這裡舉行,球員必須克服堅硬的果嶺和強勁凜冽的北海海風,一向是最艱難的球場,自然Links的第一版便選擇此處,會場中Mr. Andrew Gray諄諄告知哪幾個版本極具收藏、增值價值,我當然未記下,不過幾位大老闆應該很感興趣吧。
這支酒同樣是過桶,經15年波本桶陳年後,採用First Growth Ch. Climent Barsac(1855評定)進行處理,但不知過桶時間。同樣的,會場中並未刻意找到紅酒桶滋味,但卻有一股蠻奇特、調和著油脂、很異國的香氣,我的文字或許難以形容,因為後來和Richard討論起來,他也提到這股難以訴說的風味,怎麼想也不好形容。
以我對過桶酒的敏感而言,這支酒的狀況不差,口感上太過小心翼翼的啜飲可能無法感受油脂潤澤的滋味,大口一些的喝,酒體顯得較為豐足,或許也是因為經過稀釋所致。只是我仍不欣賞生桶穀物類香氣,葡萄酒桶調和在威士忌中,也會稍讓我皺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