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琦秘境系列.jpg

愛爾蘭威士忌應該是全世界成長幅度最大的酒種,但是在台灣依舊沉寂,當我表達下一本書想寫愛爾蘭的時候,好朋友立即勸阻我,他說會比美國威士忌賣得更慘。原因有很多啦,缺酒缺知識缺錢缺行銷都是,也不知道哪一個環節該擺在前面,不過至少大集團有動作了,或許慢慢的會出現變化吧?

身為愛爾蘭威士忌的愛好者,當然很高興代理商能引進Hinch,不過酒廠仍新,2020年才開始蒸餾,廠內的麥芽威士忌也不過3年,雖然已經合法可裝瓶,但仍帶有新酒味,我認為可以再多陳一些時候。至於推出的4款裝瓶,都是麥芽與穀物的調和威士忌,穀物來自Great Northern,這是John Teeling賣掉Cooley之後創立的酒廠,而麥芽則來自Cooley,不過15年的那一支是來自Bushmills。以上是國際業務總監Michael Morris告訴我的,希望沒記錯。

喝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些都是調和,知道之後恍然大悟,怪不得我的品飲紀錄中都出現穀物。

Hinch 5yo 43% Maker's Mark bourbon cask 4年+新桶1年
香氣中明顯的穀物、麥桿,油脂豐富,香草、奶油和許多麥芽甜,微微的橡木桶,一些年輕的新桶感,少許鳳梨甜暗示。入口奶油油脂豐富,香草、麥芽甜,一點點穀物和麥桿,白胡椒辛香 84

Hinch Imperial stout cask finish 46.4%
一開始的香氣依舊是穀物、麥桿,麥芽甜帶著烤麥芽、烤麵包的焦香,少量油脂,一些橡木桶,少許辛香料,微微的樹木青草調。入口的啤酒味很是清楚,一點點啤酒花暗示,奶油油脂、麥芽,淡淡的烤麥芽、烤麵包,許多胡椒、荳蔻辛香,年輕的木質單寧,少許可可飄在尾端 86

Hinch 5yo Doublewood 46% 馬德拉過桶
很溫順的蜂蜜、麥芽甜,少量的油脂,少許柑橘、檸檬皮,一點點辛香感。入口的柑橘皮辛香十分明顯,許多奶油油脂,香草、香草蛋糕,年輕的木質單寧,白胡椒刺激相當豐盛,微微可可,微苦草藥 85

Hinch 15yo 13年波本桶+2年雪莉桶 46%
被食物影響,不寫了(笑)。

arrow
arrow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