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ynelish DL sample.jpg  

Clynelish 16yo (50.3%, DL, C#DL9913)
時間:4/22/2014
總分:87

Nose:柑橘鳳梨酸味在前端,酒精氣稍多了點,許多的梅子、莓果酸味,果蜜甜則逐漸興起,油脂也緩慢增加,10分鐘後盡是蜜糖甜味,以及淺淺的脂粉花香,相當宜人,不過調性慢慢趨硬,油脂退去,20分鐘後以乾淨的柑橘甜酸為主,少量柑橘皮油脂,30分鐘後的蜜糖甜依舊十分興盛,非常甜的蜂蜜源源不絕,微微的麥芽與木質調 22

Palate:入口的胡椒辛香感很是明顯,奶油油脂相當充分,許多的蜂蜜、蜜鳳梨甜,少許橡木桶和一點點燒烤平衡了甜滋味,木質、堅果,少量乳脂,一點點可可亞,略苦的柑橘柚子皮和木質澀 22

Finish:中,荳蔻、胡椒的辛香感迴盪在口中,微苦的柑橘柚子皮下微微的回甘,一些蠟質,少量木質澀 21

Comment:一開始的香氣讓我有點猶豫,果酸味是我所喜歡的,但似乎有種過多的趨向,不過稍待片刻後,果蜜甜逐漸興起,也添加了些油脂,並逐漸成為主旋律。油脂份量在中段似乎退去,但慢慢的又豐盈起來,尤其長時間後的蜜甜由於蜜裡調油般的美妙,延續能力十分出色。
口感則以辛香料作為開端,第一口的果蜜甜味很是清楚,油脂豐富,中後段則釋出了些微苦的柑橘皮類油脂,多喝一口之後的橡木桶味浮出,較厚實一些,也平衡了甜滋味。年輕的辛香料攜帶著逐漸清晰的木質調持續在尾韻中,也呈現出少量蠟質和單寧澀。
簡單中表現層次變化,也很符合我對Clynelish的期望,是一支可以輕鬆品飲,也可以細心琢磨的家庭常備酒款。

Clynelish 17yo (54%, DL, C#DL10099)
時間:4/23/2014
總分:84

Nose:酒精煙霧和微微清涼的薄荷下,傳出了陣陣莓果酸和發酵酸,隨即轉輕,也浮出些輕燒烤的橡木桶,10分鐘後淡淡的煙燻襯著輕輕的果甜飄盪,一點點胡椒、荳蔻的暗示,搭著酒精刺激緩慢增加,麥芽甜在25分鐘後稍多了些,不過整體沒太多起色 21

Palate:胡椒、荳蔻的刺激感重,隱隱約約的莓果、麥芽、柑橘、甜桃遊移在其中,油脂充分,燒烤橡木桶很是清晰,淡淡的煙燻漂浮,柑橘、柚子皮苦則越喝越多,逐漸轉化作一些略苦的可可、巧克力 21

Finish:中,略苦的可可、巧克力持續積存在舌底,淡淡的柑橘柚子皮,少許甘草、枸杞、麥芽甜 21

Comment:和前一支16yo完全不同,整體印象就是輕燒烤、淡煙燻和辛香刺激,很難讓人想像出Clynelish。這種表現方式如果做得好,可以平添許多話題和樂趣,做得不好,便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。這支酒不算做出成績,因為除了那些佔據我感官的風味之外,並沒辦法給我太多感觸,另一方面,對於我所喜愛的果酸與果甜則必須費心去搜尋,如此就顯得有點辛苦,也多少降低了我對它的評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