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4/17/'10 Glengoyne品酒會及4/22獨自品飲
總分:85

Nose:奶油、醇化的油脂、蜂蜜、香草、麥芽、許多的薄荷,乾 果甜,淡雅的木頭(以上記錄於品酒會)溫和的奶油、柔軟的香草、麥芽、清新的木質,雖然偏輕,可十分淡雅宜人,10分鐘後較濃郁的柑橘、蜂蜜,但有點悶,杯口如同塞了棉花一樣的不真切,20分鐘打開而乾淨許多,淺淺的薄荷,一路延伸到超過30分鐘沒多少變化,大致如此吧 21

Palate:奶油、乾淨的木質、莓果、百香果、蜜蘋果、蜜 鳳梨,刺激性強的新木頭、胡椒、單寧(以上記錄於品酒會)大量鳳梨、檸檬、莓果、百香果、蜜蘋果,這許多果酸在一入口便如煙火般繽紛迸發,香草、蜂蜜果甜伴隨,淺淺的奶油、許多清新的木頭、木質單寧與白胡椒的刺激,淡乳脂下,浮出微微的香草與麥芽甜,一點點可可和輕燒烤,微苦的檸檬皮,一絲隱約的百香果 22

Finish:中,少 許乳脂、單寧、橡木桶、麥芽(以上記錄於品酒會)淡淡的燒烤橡木桶,麥芽甜持續,微量柑橘、檸檬皮,木質單寧的澀感慢慢累積 21

Comment:同樣是Scottish Oak Finsh,這支酒的品飲順序提前主要是為了與18yo作比較,不過仍然查不到過桶時間長短。
會場中,這是支頗具討論話題的酒,因為坐在我身旁的世昌兄、小謝和諶大哥,都言之鑿鑿的提到香氣前端出現類似燃燒塑膠、電線電纜,或甚至廢五金的古怪味道,但我偏偏聞不到,反而覺得輕柔可喜,有著老酒的油脂醇化香氣。獨自品飲時,很刻意的往塑膠方面聯想,但同樣的遍尋不獲,香氣的屬性則和會場大略相似,不過多等一些時候,原來的輕柔可喜顯得有點悶,即使再隔一段時間轉變為開朗,但缺乏變化,雖整體一致,卻少了層次轉折的樂趣。
在這樣的香氣歸屬下,口感讓我十分訝異,無論是在會場或是獨飲,酒液一入口便釋放出大量各類的果酸,相當繽紛多彩,恰是我偏好的類型,木質風味當然也存在,但顯得清新活潑,只是逐漸累積後出現了澀感,讓尾韻不是那麼豐富悠長。
還是分不清所謂的蘇格蘭橡木桶該有什麼風味,對我來說便只是木頭味,不過18yo的木質粗糙許多,33yo則相對的清雅柔和,但陳年時間相差15年,又缺乏過桶時間資料,到底這種差異來自何處實在說不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