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24/2013
總分:90

Nose:乾淨甜美的柑橘、蜂蜜和許多我所喜愛的蜜鳳梨,木質清新討喜,奶油類香氣慢慢析出帶來柔和感,一點點柑橘類果皮和莓果,少許胡椒感10分鐘後慢慢釋出,不過蜜蘋果、蜜鳳梨、果醬甜依舊充盈,25分鐘淺淺的燒烤橡木桶和略刺激的胡椒、單寧,但拉長超過40分鐘依舊溫婉柔和 23

Palate:甜美溫和的蜜鳳梨、蜜蘋果入口,清新的木質下,草莓、柑橘、莓果,這種種水果果醬不斷釋出,蛋塔、檸檬塔,淺淺的單寧、胡椒刺激,微微的柑橘檸檬皮,很清爽的油脂,一點點燒烤感,少許咖啡、可可和巧克力的暗示 23

Finish:中,單寧感多了一些,柑橘檸檬皮澀,輕燒烤、可可與偏苦的巧克力,一些木質、橡木桶存在舌根,少量蠟質 22

Comment:Alfred Barnard是一位相當傳奇的人物。19世紀末,威士忌產業蓬勃發展,蒸餾廠紛紛建立,統計當時合法的蒸餾廠在蘇格蘭有129間、28間在愛爾蘭、4間在英格蘭,總計161間,而Alfred Barnard於當時盡其所能的造訪每一座蒸餾廠,並在1887年出版了Whisky Distilleries of the United Kingdom一書(這本書於2007年重新印刷)。為了紀念這位人物,以其名裝出了包括Aultmore、Bunnahabhain、Clynelish、Glen Spey、Linkwood、Longmorn、Macallan、Tomintoul共計8間酒廠的Vintage酒款,而K大在6月SMWS品酒會中帶了這支酒到現場插花,若非如此,高達12K的牌價實在無法讓人親近。
當天我已深刻的感受到這支酒的魅力,完全符合我近年來對SMW的期望:所謂好酒,不應該只是喝下1個dram時用力讚嘆,然後再也沒辦法多喝一些。與當天其他酒款比較,譬如重泥煤的PC或重雪莉的Yoichi,同樣我給了令人感動的評價,但如果讓我選擇多喝一杯,我會毫不猶豫的選這一支酒,因為如此乾淨甜美,可以叫人全然地耽沈而失去戒心。
以此而言,不必去懷想Alfred Barnard的偉大事蹟,只需單純的想像Clynelish的青春旖旎風光,很容易境由心生的感到愉悅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