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 /19/'09 Dlamore品酒會及9/25獨自品飲
總分:91

Nose:非常醇厚的老酒風,橡木桶顯得非常深沈,濃郁細緻的油脂、雪莉,蜂蜜、葡萄乾、蜜餞、奶油、燒烤、薄荷、甘草,厚實而優美,黑巧克力越來越多,果甜在底層流動,完全令人迷醉(寫在品酒會) 剛旋開sample瓶蓋、尚未倒出,優雅豐裕的雪莉甜便嘩然釋放,非常柔細的橡木桶芬芳,裹在濃纖合度的油脂中,以酸酸甜甜的蜜餞為主,大量的蜂蜜、柑橘、莓果、蘋果和淡淡的薄荷、甘草,完全叫人欲罷不能,10分鐘興起陣陣人蔘甘甜滋味,微微的肉桂辛香,逐漸顯得活潑一些,但雪莉橡木桶是如此醇美,丰姿綽約的一路延續,甘草、人蔘與薄荷清涼也不斷增多,只是來到40分鐘終覺雅致是雅致,木頭清香多了一些,也簡單了一些 24

Palate:奶油油脂非常飽滿豐腴,柑橘、蜂蜜、草莓、蘋果,但燒烤味重了點,也有點過油,黑胡椒、黑巧克力、蜜餞、微微吐出甜桃與百香果 (寫在品酒會) 柑橘、一點點硫磺,而後是許多的蜂蜜、甜桃、燒烤橡木桶,大口一些的喝,硫磺味明顯許多,但還不至於太過干擾,許多奇妙的葡萄、莓果、櫻桃、百香果、蜜餞等等果酸匯聚在舌兩側上端緩慢釋放,油脂充足,細細咀嚼有點土質,但非常溫婉柔和,少許黑胡椒、肉桂刺激,一些單寧澀感,濃濃的燒烤煙燻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23

Finish:中~長,油脂、焦油、重燒烤、焦烤、甘草、蜂蜜、一點點百香果 (寫在品酒會) 澀感繼續殘留,舌面上感覺乾而略刺,咖啡、黑巧克力、燒烤焦味,柑橘皮、柚子皮的油脂,雖然有微量的蜂蜜、太妃糖甜,仍感覺略苦 22

Comment:我們常提起「感動」二字,這種微妙的心理狀態,常常是伴隨著當下的環境氛圍而來,所以回過頭想再去尋找,通常是徒勞無功。
品酒會中這支酒是第一款讓我感動的酒,原因是前四支酒的酒廠風格再明顯,給我的感受不過爾爾,即使有趣,但也達不到想擺放在家中作house whisky的標準。所以當這款酒倒入杯中聞著酒香,簡直是滿心讚嘆感動,尤其是和Exclusive Malts 10yo那一款擺在一塊兒,兩相對照下高下立判。
正因為如此,獨自品飲時反而有點戰戰兢兢,害怕只是當時的一廂情願,但當瓶蓋一旋開、流洩出來的撲鼻香氣立即讓我心安,毫無疑問仍是馥郁飽滿的雪莉蜜甜,橡木桶相當醇厚、優雅,完全展現老酒該有的丰姿身韻,只是時間一長還是挑剔了點,總覺得複雜稍有不足而讓我意猶未盡。
口感其實不遑多讓,初入口便是清楚的果甜,硫磺悄悄的探出頭來並不造成多少干擾,而後便是繽紛的各式果酸果甜活潑潑的盡展身姿,感覺似乎不完全是雪莉,因為似乎波本桶老酒方能釋出如此多彩的水果滋味,其中尤以微妙且細緻的百香果更是讓我一再探詢究竟。酒體夠厚,擁有溫柔的力量,所缺者唯尾韻的乾澀感破壞了美感,到底入桶時間長了很多。
品酒會與獨自品飲的最終評分無差,是我的第二名酒,與其他幾款比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range,再次證明了我對老酒的依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