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0/10/2012 
總分:87

Nose:帶著大量柑橘、莓果、蘋果和少許芒果酸,以及蜂蜜、乾果、葡萄乾甜的雪莉,許多的奶油、乳脂讓香氣稠密的流動,浮出淡淡的燒烤煙燻和橡木桶,10分鐘後轉換做平和寧靜,緩慢散發著雪莉橡木桶的甜美伴著淺淺的煙燻,可惜油脂流失得頗快,30分鐘後已顯現木質單寧的乾澀感,不過蜜餞滋味依舊保存,40分鐘後許多清涼的薄荷、甘草 23

Palate:初入口顯得溫醇但有些軟弱,微微的發酵酸,清楚的柑橘、蜂蜜、乾果和麥芽甜,以及帶有許多燒烤煙燻的橡木桶,但略顯青澀的木質和單寧立即浮出,一股陳老也隨之興起,淺淺的胡椒、肉桂的刺激,堅果、核桃皮,一點點可可,不過大口一些喝,肉質感提升而酒體也顯得粗壯些 21+1

Finish:中~長,木質、單寧、輕燒烤橡木桶和淡淡的煙燻,少許蜂蜜、麥芽、餅乾、乳脂延續,一些柚子皮苦 21

Comment:這個sample神奇之處在於,近幾日天氣轉涼,終於讓我拿出薄外套穿上,手一伸,發現口袋裡有顆很熟悉的小圓筒,拿出來一瞧,居然是已經被我遺忘了大半年的sample,依手寫字跡判斷,應該來自Lazy,真希望每件衣服的口袋都可以發現這種驚喜啊!
老雪莉桶通常讓我憂喜參半,香氣應該絕好,但口感極有可能因入桶過深而充滿乾澀的橡木桶味。這支酒是很讓我有想像空間的refill sherry,而果然,酒倒入品酒杯,立即煥發出迷人的輕雪莉,油脂豐腴飽滿,果酸與果甜瀰漫,但延續能力不如預期,30分鐘似已下滑,油脂渙散而略顯乾澀,讓人頓生花開雖美、好景不長的遺憾。至於入口更讓我感覺失落,與美麗的幻想出現明顯落差,不似46.8%而有些疲弱、一點點陳老,評分下手後的最末一口稍大,終於感受較厚的酒體,但尾韻依舊偏屬木質,微乾微澀也微苦。
依此表現,其實也算忠實反應了老橡木桶的特質,總是花開堪折直須折,酒醇可裝便須裝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