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8/18/2012 Tomatin品酒會及8/25獨自品飲
總分:86

Nose:清新的木頭、木質,柑橘、蜂蜜、乾果,一點點溶劑暗示(紀錄於品酒會)前方的酒精刺激強烈,非常清楚的木質與香草,柑橘、蜂蜜甜慢慢浮出,少許乳脂,10分鐘後轉變為令人驚訝、溫婉多姿的柑橘、蜂蜜甜,全溶在汨汨分泌的油脂中,淡淡的橡木桶、微微的薄荷涼緩慢添加,可惜25分鐘後已逐漸清淡,而且飄出少許檸檬皮苦 22

Palate:柑橘、莓果、檸檬酸,刺激性強,木質單寧感重,胡椒、柑橘甜、檸檬皮微苦,一點點橡木桶、少量青草、藥粉、堅果(紀錄於品酒會)入口清晰且具有強烈刺激的柑橘、蜂蜜甜,大量清新的木頭與木質單寧,油脂豐盛,許多的莓果、檸檬酸不斷釋出,並帶了些柑橘、柚子皮、陳皮苦,淺淺的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許多堅果、核桃和少許可可、巧克力,一點點鹹 22

Finish:中,陳皮、橡木桶、堅果、木質單寧(紀錄於品酒會)柚子皮、陳皮、少許奶油油脂、燒烤橡木桶與淡淡的煙燻、麥芽、堅果、可可亞、巧克力,微微的鹹持續飄盪 21

Comment:品酒會現場最讓酒友眾口一致提到的酒廠風格是……….藥粉味!我大聲疾呼,希望大家能將腦袋裡的風味圖扭轉一轉,因為根據過去經驗,許多可訴說的風味常常是沒有就沒有,但一說就有,非常容易受影響,這便是一位有經驗、味覺敏銳且能精準抓取風味的達人來帶領品飲的重要。可惜的是,以「研究社」之名,逐漸的我們在歷次品飲中越來越專注在挑毛病,結果是某種不喜的風味被挑出放大,並渲染給身邊諸人。這次品酒會我的感受尤深,雖說我也是始作俑者之一,卻在會場中反思,這種方式是否真的健康?
其實所謂藥粉苦,我在獨自品飲中引作柑橘類果皮苦,譬如柚子皮,其中頗有差異,而且還不致獨沽這一味。香氣除了剛開始時候的刺激強烈,很快的轉變為溫柔甜美,油脂充分,在不長的延續時間中,給了我許多享受。口感中柑橘甜最是顯眼,不經意中釋放出許多酸溜溜的果酸,淺燒烤的橡木桶墊在底部,再浮出少許鹹味。至於眾人所謂的藥粉呢?我獨享時並未發覺。
雖說如此,這支酒在最後票選仍拿到5張選票,基本上還滿符合我對酒廠的想像,水果滋味、尤其是果酸豐富,可以隨性的喝而更感覺美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