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18/2012 Aultmore品酒會及3/8獨自品飲
總分:85

Nose:蒸騰的酒精氣下,浮出動物毛皮和焦烤麥芽暗示,甜甜的柑橘、蜂蜜、莓果跟著釋出,一些乳脂,果酸味越積越多,燒烤橡木桶也逐漸增多,10分鐘後一點點脂粉花香下盡是焦烤味,以及蘋果酸,相互激盪出奇妙的衝突美,不過是刺激了些,木質單寧感也慢慢加強,這些略顯尖銳的木質和焦烤麥芽糾葛著來到35分鐘依舊無法分解,很難說好與壞 21

Palate:在淡淡的乳脂、麥芽甜與許多燒烤橡木桶下,乾淨強烈的莓果、柑橘、鳳梨、蜂蜜很快的釋出,口中升起陣陣煙燻與動物毛皮、焦烤麥芽暗示,一些柑橘、柚子皮苦,淺淺的胡椒辣、木質單寧,堅果、核桃、烤餅乾、微帶焦苦的咖啡和巧克力,越多喝越感覺溫暖舒服 22

Finish:中,燒烤橡木桶、煙燻、焦苦感清楚的巧克力、咖啡,少許乳脂、麥芽甜緩慢分泌,一點點蜂蜜甜蕩漾在尾端 21

Comment:老酒喝多了,已經忘掉老酒該有的溫醇細緻,所以也感受不到這支36年的老酒的溫柔體貼,但即便如此,在品酒會共計6支酒款中,仍算是最好的1支,至少最終票選時壓倒性的獲得第一。
但我依舊不滿意,香氣裡的衝突是有趣,但不算太好,很難讓我捨不得放下酒杯,至於口感中的果酸也多了點,雖說我一向喜愛果酸旁襯出的果蜜甜,但加上木質單寧刺激便顯得有些尖銳。
這些都是飲後多日留下的印象,與評分相較也大致正確,一場品酒會辦下來讓我對Aultmore酒廠有了許多新體認,實情是破解了我對它不知來自何處的好觀感,有點因了解而分開的無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