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2/31/2011 第8屆TSMWTA社員大會盲飲以及2/9獨自品飲
總分:76

Nose:柑橘、莓果、refill sherry、橡木桶、wine桶?木質,一點點胡椒(記錄於品酒會)很重的麥芽感、許多橡木桶,油脂相當豐盛,柑橘、莓果酸味慢慢浮起,10分鐘後燻烤麥芽越來越濃,近似餿麥卻又不是,如果移作他想卻時也可以想像成wine桶,只不過那種沈沈、略發霉的蜂蜜甜實在不如我意,30分鐘不做轉折變化的執意,所以棄之可也 19

Palate:胡椒、肉桂刺激、蜜蠟、柑橘甜、wine、莓果、檸檬(記錄於品酒會)又濃又沈的麥芽、蜂蜜,許多的燒烤橡木桶,夾著隱隱約約的穀物、麥稈,再加上許多的柑橘皮、柚子皮的苦,黑胡椒、肉桂與木質單寧刺激,酒精強度反倒不如預期,藥粉苦味暗示越來越多,木質也同樣遞增,堅果、奶油油脂、核桃皮 19

Finish:中,微苦的黑巧克力、燒烤橡木桶、焦烤、木炭、堅果、麥芽,少許蜂蜜甜 19

Comment:根據品酒會記錄,由於一心尋找過桶酒,所以疑似紅酒桶的香氣便讓我猜測做Mortlach或Glen Garioch,其實是差之千里。以後見之明觀之,無須太過仔細分辨,香氣裡頗有古意的雪莉桶風格和隱隱的餿麥暗示,確實可以聯想到Springbank,也因此轉往Glen Scotia似乎很順理成章。只不過盲飲與知道酒款之後的想念時常不一,這一點在歷次的9429月盲會中以多所印証,所以雖然我的喜好明確、評分方式一致,但因為風味描述是可以被影響的,很自然的會趨向心有所屬的酒款。
總之,這支酒的香氣隨著時間拉長不斷讓我狐疑、皺眉,一直感覺有股橡木桶的霉味,當然不會太好,卻也不致太壞,就如此持續心存懷疑。不過入口之後,卻讓人心情不斷下沈,大概是來自隱藏的苦處,有點柑橘類果皮,又聯想到藥粉的苦,並延續至尾韻,喝起來倍覺艱辛。
如果要我定義,這是支會叫人聯想生命苦處而潸然淚下的一杯酒,因為白天工作已經夠辛苦了,所以20cc根本不想喝完。前後2支Macphail's裝瓶的Glen Scotia都是如此浪費(對我而言),不免心生憤懟,難道酒廠風格便是這般不堪?
附記:為了驗證,我找出已經放置多(4、5)年、且未裝滿的sample,香氣全是木質調,但一沾口就吐出來,完全酸壞了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