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6/2011 Glenmorangie線上品酒會及5/11獨自品飲
總分:88

Nose:酒精的刺激十分嗆鼻,但很快的添入溫醇的乳脂,以及許多的香草、蜂蜜、麥芽甜,微微的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以及少許動物毛皮,並隱隱的透出莓果甜,10分鐘後全然的甜,但充滿滑順飽滿的奶油油脂,檸檬莓果酸緩慢添加,調和著逐漸清晰的動物毛皮,20分鐘濃度略降,少許木炭,焦烤麥芽風味越來越多,35分鐘一點點薄荷,逐漸清涼、輕鬆,但依然保有香草、蜜鳳梨的果甜滋味 22

Palate:有點意外的溫和入口,淺淺的乳脂下,釋出了豐富的香草、柑橘甜,以及大量莓果、鳳梨、蘋果等果酸,立即讓我口內生津而眼睛一亮,一點點柑橘檸檬皮,許多的燒烤和煙燻,橡木桶顯得結實,微微的木質單寧和白胡椒、薑汁等辣感淺淺的刺激著舌面,焦烤堅果、麥芽,加些水,豐美感下降,不過增添了許多薄荷與脂粉甜 23

Finish:中,年輕的木頭、乳脂、橡木桶、燒烤煙燻、少許木炭、麥芽、可可,木質單寧帶著澀感 21

Comment:品酒會共準備了9支酒款,其中除第1支為new spirit,以及第4支為18yo的CS,其餘7款都是已裝瓶上市的酒款。接替Rachel上場的Bill以一貫神采奕奕、精神抖擻的方式介紹,這支酒陳年在波本桶中18載,而標準18yo裝瓶其中70%都是使用這款酒,其他則包含了雪莉桶和陳年年份較高的酒。
雖說是CS,酒精度卻偏低的只有49.8%,是很引人好奇的一件事。不過品酒會中剛歷經慘烈的Lasanta,這支酒簡直如天降甘霖般的讓我大呼值得,尤其是口中隱約的莓果、百香果酸,等全數酒款遍嚐之後,在眾多酒款中仍屬獨樹一枝的新鮮風味。獨自品飲時,或許受到悶熱的天氣影響,香氣一開始顯得悶,鬱鬱寡歡的積在杯口,酒精刺激在第一時間也顯得嗆鼻,幸而柔軟的乳脂調合著優柔的香草、柑橘甜,慢慢的還浮出了動物毛皮暗示 – 我得多說一次,受到現場食物影響,當夜的各酒款香氣都存在動物毛皮風味,顯然作不得準 – 而這股我喜愛的煙燻逐漸聚凝,並調入柔滑的奶油和檸檬莓果酸,組合成叫我傾倒的香氣屬性。可惜延續能力不長,但下滑後依舊以輕盈曼妙的薄荷、果甜相迎,直到盡杯都未呈任何衰敗趨勢。
因為是CS,所以入口的溫和確實讓我訝異,而毫不猶豫的,馬上釋出多種果甜與果酸,比起品酒會的記憶更是豐富,仔細分辨,襯在底部的橡木桶相當結實,年輕的木質稍刺激,也逐漸累積著澀感,加點水後反讓水果滋味下降,不過多出的薄荷與粉嫩脂粉顯得輕鬆許多。
這是一支我非常喜愛的酒,在所有裝瓶上市的酒款中顯得獨特而別具個性。當夜我直嚷著這支酒應該裝瓶,當然不會被接受,但就此驚鴻一瞥,Glenmorangie酒窖中應該存在數不清的好桶子,不以Single Cask裝瓶真的頗為可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