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2/12/'10 於豪邁
總分:87

Nose:一開始出現陣陣的煙草、煙燻和燒烤橡木桶,而後浮出明顯的肥皂味,但不至於重得讓我無法忍受,反而有股親切感,屬於我以為很標準的酒廠風格,柑橘、蜂蜜、葡萄乾、果乾甜之外,少許薄荷、甘草清涼以及藥草的微苦,黑巧克力 22

Palate:一入口便是清楚的肥皂味,香皂,蜂蜜、麥芽甜跟著陣陣燒烤橡木桶浮出,奶油帶著蠟質,泥煤、煙燻、海鹹跟隨在後,多喝些,釋出了莓果、柑橘、蜜餞等果酸味,泥煤和海鹹則越來越多,黑胡椒的刺激感也跟著加重 21

Finish:中~長,重重的刺激感持續在舌面,少許奶油,泥煤、煙燻、燒烤橡木桶和一點點焦烤苦,少許蜂蜜、麥芽甜,淡淡的肥皂飄盪 22

Comment:Bowmore是我的第一支SMW,也是我主辦的第一間蒸餾廠,所以對我有著無以名狀的吸引力。這一款Bowmore酒色黑不溜丟,不用註明便知道是深雪莉,但1987年的蒸餾時間讓人產生疑懼,因為著名的肥皂味一定存在,但不知道會造成多少傷害。幾位酒友的試飲報告內容頗有玄機,什麼「具有傳統風味」云云,有點引君就甕的不懷好意。
這是當天我喝的最後一款酒,也是我視之為非試不可的酒款。香氣上除了前端有點奇妙的煙草味之外,預期中的肥皂味果然悠然傳出,但屬於我可接受的範圍,並以我認知內的酒廠風格方式呈現,倒是雪莉風並不如期望中深,我忽略了泥煤可能是因為較淺,整體可說是相當舒適。
口感中的肥皂味影響就較為顯著了,從入口的剎那便毫不猶豫的釋出,更接近添加了香料的香皂,幸而隨後的柑橘蜜甜與重重的泥煤海風產生變化,多喝一些之後更添加些許果酸,餘韻中肥皂味消退,多了許多層次的曼妙美姿。
果然是很具有傳統風味的一支酒,顯然缺少了這一味,除非回到60、70年代,便有點不夠Bowmore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