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6/'10
總分:83

Nose:以蜂蜜、砂糖甜為主的雪莉,喚醒了我對美國白橡木雪莉桶的記憶,許許乳脂、奶油柔滑,葡萄乾、少量蜜餞,但就是太甜了,一開始就讓我感覺膩,幸而慢慢的轉變,清楚的微苦藥草逐漸添入,10分鐘燒烤和淡煙燻、黑巧克力,20分鐘蜜裡調油的蜂蜜糖甜,不過隱約的橡木桶和少許木質單寧減卻單調感,30分鐘依舊保持甜蜜 21

Palate:奶油油脂豐腴,很甜的蜂蜜、砂糖甜之下,有著隱約的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淡淡的鹹,一點點海風暗示,不過終究仍是偏向美國白橡木雪莉桶,許多葡萄乾、果乾與麥芽,少許咖啡,多喝些,前方的麥芽甜微微的泛啟發發酵酸,白胡椒、肉桂,加上木質單寧刺激,柑橘皮、檸檬皮苦 21

Finish:中,許多奶油蠟質、燒烤煙燻、葡萄乾、果乾,蜂蜜、砂糖的甜持續分泌,少許木質單寧澀感 20

Comment:找不到Celtic Legend這間IB的資料,是Tour Copany嗎?
雖說是Hogshead,但香氣裡滿是雪莉,但偏向蜂蜜、砂糖的甜香全屬於美國白橡木雪莉桶,恍惚間讓我憶起了Macallan、Aberlour等等相同的風味,少了果酸的中和協調,完全不是我欣賞的方向,幸而多等一些時候,浮出了燒烤和淡煙燻,並且添加藥草、黑巧克力等微苦,至少不是那麼的無變化,盡杯的杯底清楚呈現杏仁、花生種種風味,卻在品飲時未曾注意。
口感與香氣約莫同等,也是以蜂蜜、砂糖甜為主的雪莉,一入口奶油便塗遍了口舌,隱約的海風不容易辨識且讓我感覺狐疑,較為遺憾的是,愈多喝越感覺麥芽甜的酸化,有種發酵味道,很一以貫之的延伸到尾韻,沒能有更多的層次展現。
以30年老酒來說,並未讓我感觸其醇美和時間風韻,而一面倒偏向美國白橡木的甜香氣,不僅膩且實在不合我意,只能說聲抱歉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