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照片取自豪邁網站)
時間:8/28/'10 Whisky Live BBR大師講堂以及9/28獨自品飲
總分:92

Nose:甜美的輕雪莉,在柔軟暖和的乳脂下,升起了大量的莓果、百香果、蜜蘋果、草莓、柑橘、蜜餞,一片暖融融的春陽大地景象,叫人未飲即醉,隨時間拉長,蜜李、蜜桃等各式蜜甜味越發的濃郁,20分鐘後添加淡淡的清爽薄荷,舒適宜人,30分鐘少許的藥草暗示,一點點柚子皮,40分鐘則浮出些許略嫌陳老的橡木桶,但果甜依舊清雅柔美 24

Palate:豐富的蜂蜜、柑橘、莓果、百香果、蜜鳳梨、蜜蘋果、蜜李、蜜餞,眾多的果甜與果酸從酒液一沾唇便源源不絕的湧出,襯在底層的是柔和的乳脂、粉嫩的花甜香,豐富而柔美,多喝一些,麥芽甜帶了點穀物感,橡木桶質地樸實,少許白胡椒、肉桂和單寧刺激,一點點煙燻暗示,堅果、略澀的核桃,乳脂再度分泌,微微的桔子皮,淡淡的蜂蜜甜飄盪 23

Finish:長,蜂蜜、柑橘、柚子、莓果、微微的百香果,少許單寧、少量橡木桶,乳脂、微量可可,一點點桔子皮的苦 22

Comment:相關說明請參閱豪邁網站(http://www.whisky.com.tw/products/index.php?mode=data&id=748&top=0)。
我不清楚Richard當初是如何規劃大師講堂的品飲順序,記憶中好像是Arran、Glenlivet、Glen Grant、Blue Hanger、Bunnahabhain、Glen Scotia,由淺入深嗎?但Glen Scotia擺到最後,接在重泥煤版的Bunnahabhain後方是怎麼一回事?獨自品飲便無需顧慮這些,一向我是長幼有序的按年齡排列,雖說年份不一定能代表一切(參考百齡罈17和格蘭傑最近的廣告),但通常陳年年紀仍有一定的意義。
這支酒便是。身為BBR大師講堂最老的一支酒,表現果然卓爾不凡,Glenlivet 1978已然讓我大呼值得,下一支的香氣立即叫我沉迷,只是時間過短,難以仔細描述。獨自品飲時,多種芳馥甜美的水果滋味,襯著粉粉嫩嫩的花香調,有種陽春召我以煙景的歡欣與溫暖,而且延續性佳,酒盡後杯底仍留住一片春色。至於口感,則不若香氣專美於前,完全以果蜜甜與果酸為主旋律,襯以柔軟的乳脂,同樣也是繽紛燦爛,或有所憾者,是尾端浮出的少許澀感與微苦,而太過甜美的花果多飲易醉,不禁讓我想起蘇格登近日來「平衡才是好」的廣告詞(雖然廣告中的酒不是平衡而是貧乏)。
水果滋味相當驚人的一支酒,我對這種風味毫無抗拒能力,所以當然是BBR大師講堂中的第一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